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施秉:“加减乘除”四则运算书写民生新篇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4 11:39: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施秉县城关镇坚持把转型发展和服务民生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紧紧围绕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和群众利益做好加减乘除的“四则运算”,力争给出让群众满意的“正确答案”,获取群众亮出的“高分”好评,书写民生新篇章。

  “加”上“以民为本”理念,“加”大服务发展力度促转型。把群众工作做得好一点、再好一点,群众得到的实惠多一点、再多一点贯穿群众工作全程。多问政于民,察民意,畅通了解民意渠道;多问计于民,建平台,开言路,集民智;多问需于民,解民忧,了解群众需求,关注群众利益,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切实解决脱离群众、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多问效于民,听取基层群众意见,与群众交心谈心,暖民心,全心全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最需要办的事,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最关心的现实问题。

  “减”去“浅尝辄止”作风,“减”少服务群众死角惠民生。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境界,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意识,减掉私心杂念。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进百家门、知百家情、帮百家忙、解百家难”为载体,体察民间疾苦,倾听百姓的呼声,强化服务群众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减掉“花拳绣腿”,不断增强自身素质建设,提升服务群众意识,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少说虚话、套话,服务群众,该马上办的要马上办,该急办的要急办,该特办的要特办,以立说、立行、立改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乘”以“百花齐放”效应,“乘”势补齐作风短板优服务。以倍加为民、倍加实务、倍加清廉的作风,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一切正能量,形成助推改革发展的“乘数”效应。始终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守住党纪国法原则的防线。通过政风、作风治理,补齐作风短板,为民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变“群众上门找”为“主动上门帮”,把开展群众路线与提升服务质量相结合,窗口亮形象、技术亮品牌、上岗亮身份、服务亮承诺,全方位接受群众监督,切实改变“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不良作风。

  “除”去“千篇一律”模式,“除”祛软弱涣散顽疾夯基础。以抓领导干部争做清廉表率、抓干部职工争做岗位楷模、抓村居群众争做致富先锋、抓村居党员争做服务典范、抓企业党员争做生产标兵”为主要内容的“五抓五争做”活动为载体,力争使身边优秀人物事迹的示范、引导、带头作用得到充分体现,学有模范、赶有目标、超有榜样,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防止“一张面孔”来活动、“一个模子”出成效。祛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祛除“四风”,力戒形式主义,求真务实,狠刹官僚主义,摒弃享乐主义,造福人民,造福社会。祛除奢靡之风,坚守理想信念,操持思想上的纯洁、纯净。(杨旭)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河家坝——美丽乡村建设的典范
下一篇:敲诈农妇盗存折 柜员机智保存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