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筑梦广东——我的打工梦》:传递正能量,书写打工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27 10:05:49  来源:新华网  



>>>>>>专题:《筑梦广东——我的打工梦》新书首发仪式

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蔡伏青(左四),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巡视员林锡明(左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丘克军(右四),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传贵(右一)等主办单位领导嘉宾与获奖故事作者合影留念。

新华网广州2月24日电(记者雷靓)“梦圆南粤——我的打工梦”故事征集活动总结《筑梦广东——我的打工梦》一书近日出版。该书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南方民间智库编著,广东教育出版社出版。书中收录了200多位来自草根阶层打工者的圆梦故事,诠释了平凡人的成功学。

2013年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总工会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了“梦圆南粤——我的打工梦”故事征集活动。据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丘克军介绍,去年活动启动以来,共征得打工梦想故事10135个,官方网页浏览量超过200万人次。在开展线上故事征集的同时,活动组委会还深入企业基层单位举办了3期“梦想故事分享会”,共有17名打工梦想嘉宾现场分享了个人在广东追梦、筑梦、圆梦的奋斗经历。

《筑梦广东——我的打工梦》一书的上篇为人物特写,选取了18位实现打工梦想的典型人物,由《南方都市报》和《南方工报》的记者深入一线采写完成。下篇则精选了200个征集故事,分为“打工有味”、“上进有志”、“术业有攻”、“创业有成”等七个类型。故事征集活动二等奖获得者、《北江》杂志副主编马忠回忆起了自己的打工生涯。他称自己是个“从流水线起步的作家”。“我从1999年来到广东寻梦,我想找一份跟文字有关的工作,但历经千辛万苦。”马忠回忆,当年曾在酒楼打杂,还在工厂打过工,后来成了厂刊编辑,再后来破格进入党政机关做宣传工作,一步步走上文学之路。“我的故事不一定非常感人,也不一定有传奇色彩,但我相信它所传递的历程,传达的正能量。”

“这本书非常实在,每个人的成功都是可以复制的,他们来自最平凡的生活。”“打工者,如果都来看一看这本书,形成的正能量就更加坚实。”广东省社科院研究员陈实说,这本书是以最平凡最朴实的东西去打动人,每个人都可以从书中找到学习的榜样。(完)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新西兰机场惊现最大奶粉罐
下一篇:漂亮宝贝:中国毛绒时尚第一品牌连锁密码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