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百姓称“最美所长”评选:是释放正能量的及时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8 11:33:15  来源:新华网  


  摘要: 35名“群众心中最美司法所长”候选人在新华网江苏频道、《扬子晚报》、扬网、《江苏法制报》、新浪江苏、法制网等媒体公开亮相后,立刻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0月16日17时30分,网络投票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江 ... 35名“群众心中最美司法所长”候选人在新华网江苏频道、《扬子晚报》、扬网、《江苏法制报》、新浪江苏、法制网等媒体公开亮相后,立刻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截至10月16日17时30分,网络投票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江苏司法行政在线”发布38条微博,网友转发评论600多条。穿梭与大街小巷和田间地头的司法所长又一次与群众拉近距离。

  市民来信:评选活动有助于打击歪风邪气

  “最美传递正能量。”在活动组委会收到的120多封热情洋溢的群众来信中,盐城市的张开瑜写信表达心声:这次评选江苏省群众最美司法所长有助于伸张正义,弘扬正气,打击歪风邪气。

  蒋菊宝女士是上海一名年逾七旬的退休工人,看到扬子晚报刊登的35名最美司法所长候选人事迹后,十分感动,特地向组委会写信,称赞他们是司法战线上的杰出代表,他们是新时代的楷模。

  扬州市民郑宇泉在信中认为,组委会很有眼力,这次推荐的35名候选人事迹突出,都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正是他们辛勤努力的工作,才有今日一方平安和谐,这次评选活动是释放“正能量”的及时雨,把“选择权”交给群众,相信会得到广大群众的有力支持。

  网友:“最美所长”是和谐群众关系的硕果

  网民“有话要说”称,时代需要崇高精神的支撑,司法行政事业需要榜样力量的引领。“最美司法所长”的出现,既是司法行政事业的呼唤,又是司法行政工作者的骄傲,他们既是群众的贴心人,又是时代的楷模,他们为全省1300多名司法所长树立了新的精神标杆。

  “35个最美司法所长候选人,一个个鲜活的形象,一件件感人的事迹,绘就了一幅幅为民服务,献身基层司法行政事业的群像。”网友菩提树在草原论坛中赞叹,他们忠诚为民、默默坚守,用非凡勇气与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美”作出最朴实的注解,值得我们学习。

  网友“知无不言”发表博文称,重温“最美司法所长”的事迹,不难发现,“最美司法所长”群体是和谐群众关系建设结出的硕果。让群众为“最美司法所长”做见证,引发群众共鸣,给群众以震撼,有感召力和带动力。让我们一起关注司法所长,为最美司法所长喝彩!

  媒体评论:“百姓说了算”是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一步

  深植群众土壤,盛开最美之花。人民之声报道网专门为在网上开展“群众心中最美司法所长”评选活动报道配发了评论员文章,称赞“百姓说了算”是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一步。希望经过群众投票选出的最美司法所长能在维护老百姓合法权益、促进基层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出更加巨大的正能量,努力为维护社会稳定做贡献,坚持不懈的践行群众路线。真正干出一番有利于地方科学发展、有利于社会和谐、有利于群众得实惠的业绩来,真正做到深入民心。

  据悉,“群众心中最美司法所长”候选人公示以来,江苏省各地通过系统内发动、微传播互动、政法系统联动、社会广泛发动等形式,利用政府官方微博、政府门户网站、本地知名论坛、QQ群等形式,广泛发动,开展“评楷模、学先进、促新风、促和谐”为主题的以学促评,以评带学活动,宣传“最美司法所长”先进事迹,发送学习宣传、评选投票消息,扩大“最美司法所长”评选影响,提升群众参与热情,掀起一股学习评选热潮,大家通过报纸、网络等积极参与到投票活动中来。(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袁诚 张全连)
 

责任编辑:tangyunfang【收藏】
上一篇:陕西篆书名家王汉英作品巡展
下一篇:cctv-2播出:铁老大走向市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