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百姓的生活好了,日子甜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13 10:46: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天很蓝,水很清,许多离家在外的游子今年过年回家时发现家乡的环境悄然改善,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也更加绿色环保了。



 

  “现在,虽然我们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每每过年我还是想回到老家,听一听‘苗歌’,看一看芦笙会,过一个有温度的年!”这是凯里市大风洞镇老君寨村民刘灿华的心声。



 

  近日,在县里上班的刘女士告诉笔者,每逢过年最让她期待的还是回到大风洞镇老君寨的家里,和许久未见的父母聚在一起,看父亲写对联,然后自己亲手贴上充满喜气的对联,和母亲坐在热乎乎的火炉旁,一边吃肉一边聊家常,这样的“年”才能填满自己对家的想念。



 

  跟着刘女士的脚步,笔者来到刘女士家里的“老宅”。刘女士告诉笔者,这里的一树一木,一路一屋让她想起了她小时候的情景:“以前我们家过年吃得最好的就是骨头汤了,哪里像现在有酒有肉的,都吃不完。”



 

  老君寨村的一个小山坡上,放眼望去,能清晰地看到整个寨子,在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动下,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曾经的黄土路梯田道现如今也变成了干净整洁的水泥路,一些在外谋生的年轻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还为家里添置了汽车,乡亲们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村民罗越秀告诉笔者:“这几年老君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生活条件是越来越好了,外出打工的年轻人也愿意回来创业了。”



 

  走进村民刘灿华家中,笔者感觉到了十分浓郁的年味,桌上的菜肴已经摆好,火锅里不断冒着热气,香喷喷的,一大家子人吃得兴起时,就开始唱起苗歌来,欢声笑语中满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看着一家人如此高兴,刘灿华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辛辛苦苦工作了一年,能看着家人聚在一起过一个幸福年,心里真的就觉得什么都是值得的。”(陈玉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环卫工人捡到一满月男婴,急寻家人线索
下一篇:凯里:一少年收费站下车找不到家人 高速工作人员速帮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