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6名交警推抛锚公交600多米 正能量感动众人(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3 10:10:52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5名交警正在推车,1名民警在拍完事故现场后加入推车队伍。 (交警供图)

  在市民印象中,交警一般都是指挥交通、开罚单的“酷形象”,不过,昨日下午出现在金寨路上的6个推车背影,则让不少人竖起拇指赞交警“温暖”、“给力”。原来,一辆1路公交车行驶至迴龙桥站时抛锚,巡逻的6位年轻交警徒手推车600多米。

  交警徒手推车20多分钟

  昨天16时许,记者采访途经金寨路迴龙桥路段时,由北至南方向的车流突然停了下来,探出身去才发现公交站牌右侧的一辆公交车已经“趴窝”,眼看着下班高峰期就要到来,越来越多的车辆堵在路中间动弹不得。

  大约五分钟后,一辆警用巡逻摩托车停到路边,一位交警走到公交车前同司机交流了几句,不一会儿,这辆“趴窝”的1路公交车开始缓慢前行。“前面好像有几位交警在推车。”记者随即下车来到公交车旁,只见几位交警迈起弓步、双臂垂直在推车,6个温暖的“推车背影”让一旁的不少市民竖起拇指。

  由于路窄且没有岔路,交警们推了20多分钟才将公交车停在了梅山路旁的非机动车道上,记者粗略估算,整个推车距离600多米。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推车

  “这段路本来就比较窄,而且是通往长江路的主干道,下班高峰期来临时车流量会更大,如果不及时把故障公交车推到空旷的路段,很容易造成堵车。”公交车停稳后,参与推车的庐阳大队一中队警长李超边擦着汗边同记者聊了起来。

  据李超介绍说,“巡逻途中这种情况常能遇到,这也不算是第一次推车,但应该是推车距离最远的一次。”

  谈起“正能量”行为,80后的李超显得有些腼腆,“挺正常的行为呀,真没觉得有什么。”

  “正能量”感动公交女司机

  虽然有着十几年的公交车驾龄,但“抛锚又被撞”的情形对于女驾驶员徐大姐来说还是第一次。“当时有点慌,先疏散了乘客。”徐大姐说道。

  据徐大姐介绍说,大约半个多小时前,自己驾驶的1路公交车停到迴龙桥站牌后突然无法发动。试了几次无果后,她疏散了车上的几十名乘客。正当她电话报备单位等待拖车援救时,后面一辆162路公交车变道时又撞上了她的车。

  “车子被撞了之后彻底歇火了。没过几分钟,几位巡逻的交警过来了,了解情况后他们就帮着在后面推车。”虽然公交车抛锚且被撞,徐大姐焦急万分,但这一幕的“正能量”感动了她。(晨报记者刘梅梅)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合肥现首家豪华摩托迎亲队 每车租金约400(图)
下一篇:小学生捡钱包后报警 民警致电失主遭骂“骗子”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