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河北省召开网络媒体“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06 15: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践行“六个目标” 做到“八个带头”

  河北省召开网络媒体“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座谈会  

  河北省网络媒体“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座谈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11月5日讯 11月5日上午,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河北省网络媒体“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座谈会,河北新闻网、长城网、银河网、中国•河北网等35家省内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及政府网站负责人,石家庄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省直涉网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指出,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鲁炜在第十三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提出的“六个目标”、“八个带头”,为广大网络媒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供了重要遵循,是推动互联网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河北省主流新闻网站和重点商业网站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践行。

  会议强调,践行“六个目标”,做到“八个带头”,各网络媒体必须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一种紧迫感。当前形势已经发生深刻变化,网上舆论工作成为重中之重,要把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作为六个具体目标,带头把方向、带头抓管理、带头扬正气、带头树新风、带头守法纪、带头探规律、带头谋发展、带头建队伍,汇聚正能量,共筑中国梦。

  践行“六个目标”,做到“八个带头”,各网络媒体必须要遵规守纪,时刻保持一种责任感。要继续深入开展净化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坚决杜绝传播散布网络谣言、实施网络诽谤、敲诈勒索等行为,依法依规加强网站自身建设和管理,加强行业自律,切实提升职业道德和水平。

  践行“六个目标”,做到“八个带头”,各网络媒体必须要率先发展,时刻保持一种使命感。要学习转化传统媒体的好经验、好做法,切实提升自身公信力、传播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要发挥纽带作用、平台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网络利民、网络便民、网络惠民工作。要做大做强“善行河北”网络文化品牌,充分展现燕赵大地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善果累累的生动局面。  

  河北省网络媒体代表宣读“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践行“六个目标”、做到“八个带头”倡议书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六个目标”、“八个带头”是落实践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各网络媒体应该遵循的共同行为规范,并就如何践行“六个目标”和“八个带头”进行了热烈讨论。河北新闻网张保安认为,正能量是总要求,中国梦是主旋律,网络媒体的首要职责就是不断激发、传递、汇聚正能量,让我们的网络空间充满雨露阳光。长城网李书军认为,如果说“七条底线”是治理网络雾霾的一剂良药,“六个目标”和“八个带头”就是“七条底线”的延伸,为各网络媒体未来建设发展管理奏响了前进曲、提供了指挥棒。燕赵都市网侯鑫辉认为,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是一项迫在眉睫的重要使命,需要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合力共建,网络媒体特别要走在前、做表率。河青网王旭东认为,在新的舆论传播格局下,网络媒体作为推动我省互联网事业健康发展的中坚力量,作为传播正能量的主力军,要谋发展、敢创新,走上主战场、学打主动仗。河北广播网安国英认为,网络媒体要把“六个目标”和“八个带头”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依法办网、服务立网、严格管网,让正能量成为主旋律、让好声音深入人心。

  座谈会上,河北省网络媒体代表宣读了“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践行“六个目标”、做到“八个带头”倡议书,网络媒体负责人在倡议书上签字。据悉,我省将以“爱传百城•善行河北•圆梦中华”记者节特别活动开启一系列“网聚正能量”的宣传活动,作为贯彻落实的“六个目标”和“八个带头”的具体举措。  

  网络媒体负责人在倡议书上签字

  倡议全文如下:

  河北省网络媒体“网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践行“六个目标” 做到“八个带头”倡议书

  带头把方向 顾大局 坚定政治立场

  带头抓管理 讲自律 恪守职业道德

  带头扬正气 弘义举 唱响善行河北

  带头树新风 倡文明 营造清朗空间

  带头守法纪 作表率 坚守七条底线

  带头探规律 敢创新 优化传播格局

  带头谋发展 创品牌 倾力服务民生

  带头建队伍 强素质 提升能力水平

  努力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黎春林【收藏】
上一篇:青少年互联网法律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下一篇:重庆政府新闻办主任:坦诚对待媒体准确把握时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