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工商局 “不学礼 无以立” 传播道德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4 09:13: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今年以来,雷山县工商局以“道德讲堂”为载体,开展“我学、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模式,大力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做到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执法为民,高效服务;依法监管,公正维权;严守禁令,廉洁勤政。为真正实现“职业道德新提高、工作作风新转变、机关形象新提升”的目标奠定了基础。

  标识统一,氛围浓厚。设立固定的“道德讲堂”场所1处,讲堂标识统一,布置规范,有氛围浓厚的文化。建设廉政文化阅览室1处,有党风廉政、政治、经济、文化等丛书1250多册(套)。

  加强领导,健全制度。成立了“道德讲堂”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道德讲堂”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和宣讲员守则等管理制度。

  载体有效,层层推进。把“道德讲堂”建设成为新形势下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县局机关和各工商分局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开展学习李文祥、任永锋先进事迹活动12次,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强了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县局举办《道德与幸福》、《弟子规》、《文明礼仪》等“道德讲堂”11期、主题为“我谈职业道德规范”演讲比赛1次,丹江工商分局为辖区的120名个体食品经营户举办“以道德立身、凭良心经营、靠诚信兴业”等“道德讲堂”2期,开展道德良俗文化建设活动7次。

  延伸课堂,奉献社会。开展查处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和图书清理活动16次,没收非法、不良文化图书、音像制品2680多册(套);取缔“黑网吧”5户,没收设备36套,净化了社会道德文化环境。

  雷山县工商局局长隆晓明表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勇于担当,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做一个勤劳的人,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爱岗敬业的人。工商干部职工要营造“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得好报、扬好德”的良好氛围!(杨华 杨正贤)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游客错记停车位报警被盗 热心民警10分钟“破案”
下一篇:雷山:开展“十户联防”技防进农家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