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走访组到黔西南走访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钟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09:49:00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8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的委托,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黔西南州贞丰县看望慰问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钟晶,并送上8万元帮扶慰问金。

  当日,中央文明办走访组来到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贞丰县龙场镇龙河村,向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最美乡村医生”钟晶表达慰问、关怀,并送上8万元帮扶资金,慰问活动后,在兴义市召开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对我省一些荣获全国、省级道德模范工作生活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听取了黔西南州对道德模范落实帮扶措施的情况汇报,来自各界的与会代表围绕帮扶道德模范、弘扬良好风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钟晶在座谈会上发言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表示未来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尽最大的力量发挥榜样的作用,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把医者父母心,医者子女心,医者姊妹心的理念向更广的地方传播。

  座谈会上,中央文明办一行对道德模范表示敬佩与感谢,肯定了贵州省公民道德建设取得的成果,指出黔西南州涌现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全国先进典型,形成了独特的“好人现象”。强调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指出要将学习、宣传、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一是要切实关爱帮扶道德模范,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要进行有效帮扶,并不断扩大帮扶的覆盖面,使帮扶常态化。二是要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宣扬“仁义诚敬孝”,让道德模范身上的可贵精神在基层开花结果,营造争当好人的良好氛围,让“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广泛传承;三是要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实践活动,推动公民道德建设,树立道德标杆,引导大家从身边的事做起。最后希望道德模范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帮助贵州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

  下一步,我省将全面走访了解道德模范的生活状况,并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帮扶;在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帮助生活有困难的道德模范,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记者 钱星星)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与贵州大学举行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
下一篇:省政府召开煤矿事故说明会议 王江平讲话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