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阳市与贵州大学举行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1 09:43:27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近日,贵阳市与贵州大学召开科技创新合作座谈会。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贵州大学党委书记姚小泉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校地科技合作开展、贵州大学科技园筹建等情况汇报后,陈刚指出,在贵阳经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作出走科技创新引领转型跨越之路的决策,是历史发展的必然。当前,贵阳走科技创新之路要取得成功需具备资源输入、内生动力、政府平台、市场手段四大要素。贵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综合性大学,学科比较全,各方面力量比较强,希望贵州大学关注发展前沿,关注创新创业,关注人才培养,关注承载转接,关注智力支撑,充分发挥在本地科技创新中的主力军作用。贵阳市要立足长远,深刻认识贵州大学在贵阳发展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贵州大学的发展,形成政府与科研院所的良性互动;要突出重点,把建设贵州大学科技园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抓手和阶段性成果,要抓紧做好科技创新联盟的筹建工作,不断创新政府与科研院所合作的模式。

  姚小泉表示,近年来,贵阳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和成效。贵州大学与贵阳市开展了多方位的产学研合作,具有科技创新的合作基础。依托科技创新联盟创建机遇,贵州大学将建设好大学科技园,发挥科研优势,结合本地区位优势,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率,促进校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贵州电网公司启动“小康电”计划 165亿元升级农村电网
下一篇: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走访组到黔西南走访慰问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钟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