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事——榕江县民生特派监督一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6 10:09:2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4月11日上午刚上班,榕江县纪委派驻古州镇民生特派组组长刘南方收到一条短信,短信很长,最后一句话是“谢谢你!”仔细一看,刘南方才想起发信者是自己前不久接访的古州镇车江三村村民谢水琴。

  一位村民向刘南方发短信致谢,这与其之前的一桩接访有关。3月29日,正值榕江县纪委监察局在大十字设置民生特派工作宣传点的日子,民生特派监督工作是县纪委监察局开展的一项工作创新机制,它将全县19个乡镇划分3个责任片区,5—7个村(社区)划定为1个责任区,然后由县纪委监察局派出工作组,核心就是要把纪检监察干部沉到群众中,发现并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

  而这天,心烦意乱的谢水琴进城正好遇到县纪委开展民生特派工作宣传。谢水琴几年前丈夫离异,独自抚养一个5岁大的儿子。去年11月村干在上门收缴农村合作医疗钱款时,明知谢水琴属独生子女户,按政策属免缴对象,但仍收取了她和她儿子两人共140元。尽管谢水琴据理力争,但村干承诺这钱先交上去过几天再退给她。可等了4个月也一直没有退还。

  140元对这个贫困家庭而言就是一个月的生活费,谢水琴多次向村干反映无果。这天,路过宣传点的谢水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正在接访的古州民生特派组组长刘南方反映了自己的情况。

  按说在其他人眼里,这或许不是什么事,但在刘南方看来,群众的事再小也是事,接访后刘南方当即答应帮助解决。随后的一个星期为了这140元,刘南方亲自带领工作人员到古州镇进行调查,最终在问题反映后的一个星期古州镇工作人员亲自上门退还了谢水琴140元,拿到钱的谢水琴随后便发了这条很长的感谢短信。( 周伟 本报记者杨志刚)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贵州“体操之乡”启动体操进校园工程(组图)
下一篇:深爱你一生一世 榕江王玲村欢度“巷木姬双”节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