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深爱你一生一世 榕江王玲村欢度“巷木姬双”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5-19 09:2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歌舞欢腾欢度“巷木姬双” 

  本网讯 5月16日,榕江县忠诚镇王玲村委会活动场里挤满前来参加“巷木姬双”节的乡亲。


迎接客人的寨门

寨老向进门的客人喂腌鱼

  “巷木姬双”系苗语音译,意为“深爱你一生一世”,这个节日是为了纪念珠郎娘美故事中的珠郎,珠郎是清道光年间王玲朵帕苗寨的青年小伙,与车江口寨侗族姑娘娘美相爱,他们誓言生死不离。


给远道而来的客人敬上一杯浓香的米酒

  但是,娘美的家人却已将她许配给了舅家人,在距娶亲的前三天(具体时间是4月18日),两人逃婚至从江贯洞,当地寨主银宜垂涎娘美貌美,设计刺死了珠郎,后娘美除掉银宜后,背着珠郎的遗骨回朵帕安葬,后痴守遗骨,终身不嫁。


口寨村表演珠郎娘美故事片段

  现汉、苗、侗杂居的王玲村每年农历4月18日都会邀请相邻村寨群众,一起欢度“巷木姬双”节。节日期间,大家聚集在一起唱歌、跳舞,活动现场成为了歌舞的海洋。(胡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群众的事再小也是事——榕江县民生特派监督一瞥
下一篇:榕江“身边人讲身边事”平凡中传递正能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