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麻江:把“活动”落实到“行动” 让群众真正得实惠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9 09:38:02  来源:新华网贵州频道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仅仅停留在一句口号上,我们把‘活动’落实到‘行动’上,让老百姓切切实实分享到活动的成果。”麻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华业说。

  近日,记者在麻江县了解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今年2月21日正式启动以来,麻江按照“统一部署、梯次开展、压茬进行”的总体要求,不断创新和丰富活动形式,把依靠群众开展活动作为根本方法,领导干部带头走进村居、走进企业、深入群众,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上门征求意见等方式到群众中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借助和依靠群众力量把存在的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找准、找透、找实。

  “为了避免有些老百姓‘害怕’,不敢说真话的情况。县委领导除了面对面的征求意见外,还针对地方具体情况结合‘四风’问题细化、梳理出了 ‘21个问题’,这些问题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发放到离退休干部和群众手中,他们只需要在问卷上打钩钩,以此来反映他们的内心想法。”麻江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来明对记者说。

  麻江县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广泛征求意见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重要途径,征求意见“动真格”,不搞“花架子”,寻求“金点子”。县委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蹲点调研,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全县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和服务对象进行大走访;各单位各部门通过采取与群众交心谈心、设立意见箱、走访慰问、调研考察、调查问卷等方式收集意见。

  “接到有老百姓反映社区办事不方便的问题后,把城区的黄金地段用来建设新社区,政府出钱配备各种设施;有群众反映体育活动场所缺失,县里建设了体育馆;有群众反映城市脏乱差,相关部门加大资金投入,完善了城区卫生、绿化建设。”陈来明说,县里面下决心要把钱用在刀刃上,要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通过“活动”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改进各单位各部门的工作方式方法,尽力帮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难,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得到新实惠。

  麻江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后,民生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如实施了危房改造、农低保、种养补贴等惠农政策,1至4月,共发放涉农惠农补助资金196.25万元,发放农低保资金1296.58万元,完成合作医疗补偿资金1321.11万元。近期还启动了“千名干部下基层•万件好事暖民心”活动,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李方方)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韵达快递丢失客户笔记本电脑 消协调解赔2800元
下一篇:麻江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员明察暗访“隐形违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