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民委领导深入翠里乡开展“54321”精准帮扶调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4 10:10: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民委领导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与翠里乡干部进行座谈

  本网讯 4月22日,州民委主任霍盛红、副主任王伯芝、调研员杨再良以及主要科室负责人等一行8人,分成两个走访组前往从江县翠里瑶族壮族乡,分别深入高华村和高文村开展精准扶贫“54321”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民意的务实工作态度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州民委主任霍盛红与高华村困难户赵艳春交谈

  高华村是翠里乡重点打造的旅游村寨,是个瑶族聚居村寨,瑶族药浴是其特色旅游项目。走进高华村赵成万、赵成广等贫困户,霍盛红主任、王伯芝副主任查看了洗浴间和煮药水灶建设状况,并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情况,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对高华村乡村旅游发展有什么想法等相关问题。在和调研组的亲切交谈中,贫困户坦诚地介绍了家庭经济现状,陈述了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群众反映,近年来在上级领导的大力帮助下,我们通过发展药浴接待,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倘若能把我们家的厕所和煮药灶进行改造那就更好了,这样来泡药浴的客人会不断增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后,调研组表示会将他们的意见在班子会上进行讨论,一定会给他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州民委调研员杨再良走访高文村贫困户潘显全

  在高文村,调研员杨再良走访了食用菌种植户潘显成、潘显进家,得知他们对发展食用菌非常有信心,而且在食用菌采摘加工时段,他们都会聘请部分村民到菌场帮忙,工人每天的工资在100元左右,带动了部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目前高文村有4户食用菌栽培大户,共栽培食用菌23万袋左右,产量大约有45万斤,但是由于没有先进的冷藏设备和保鲜技术,导致他们的收入缩水,针对这一情况,走访组表示会把相关情况在州民委班子会议上提出,争取予以解决。

  最后,走访组针对走访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在翠里乡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翠里瑶族壮族乡乡长孟成就2013年州民委帮扶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2014翠里乡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帮扶申请。霍盛红同志指出:一、精准扶贫首先考虑帮扶两类人,一类是有能力致富并能起带动作用的人,一类是确实十分困难需要加大力度帮扶的人;二、因帮扶的力度有限,要将急需解决的问题作为重点帮扶的项目;三、要实施好民委将下达的项目工程,争取把工作做得更有实效。(周 岳)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四月全国最美的九个地方”评选出炉 从江榜上有名(图)
下一篇:从江开通书记县长群众交流直通车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