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四月全国最美的九个地方”评选出炉 从江榜上有名(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4 09:55: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全国网友投票“选举”产生了“四月全国最美的九个地方”,从江县榜上有名,成为此次评选活动中贵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

  据介绍,从江县地处云贵高原向广西丘陵山地过度地带,世居有苗、侗、壮、水、瑶等19个少数民族,境内群山绵亘,千峰竞秀,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覆盖面积67%,原生性民族文化资源特色突出,旅游资源品位高,是闻名国内外的“中国香猪之乡”、“中国椪柑之乡”、“中国侗族大歌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贵州长寿之乡”、“全国双拥模范县”和“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


4月梯田风光

  近年来,从江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活县”的发展思路,以“养心慧地,民族原乡”、“风韵苗侗,神秘从江”为宣传主题,着力打造“原生民族文化旅游县”,又相继推出了“最后一个枪手部落”--岜沙苗寨、“侗族大歌之乡”--小黄侗寨、“中国计划生育第一村——占里”、“农耕文化博物馆”——加榜梯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药浴等在国内外旅游市场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旅游品牌,以其不可复制的旅游资源优势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旅游爱好者以及相关民俗文化学者。

  据了解,本次“四月全国最美九个地方”评选活动由新浪网旅游频道组织,新疆伊犁野杏林、西藏林芝桃花沟、四川丹巴梨花、河南洛阳牡丹园、四川嘉阳小火车、贵州从江、江西婺源江岭、广西凤山、台湾垦丁踏春浪等入选。(吴德军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走进大自然的美术课(图)
下一篇:州民委领导深入翠里乡开展“54321”精准帮扶调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