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坚持“两手抓”实现道德讲堂“三个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3 10:39: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22日,笔者从从江县文明办了解到,截止目前,该县共建设道德讲堂298个,实现了道德讲堂建设面、课件内容和受众群体全覆盖。

  据介绍,自今年3月份以来,该县牢固树立“把道德讲堂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把道德讲堂作为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抓手;把道德讲堂作为党员干部官德教育的抓手”理念,建立道德讲堂“五进”机制,扎实推行道德讲堂建设和授课活动“两手抓”硬举措,努力实现公民道德建设全覆盖目标。

  目前,该县共建设道德讲堂298个,其中:总堂1个、县机关单位50个、社区2个、乡镇21个、村(居)157个、中小学67个。

  据了解,该县通过“两手抓”硬举措,即:一手抓道德讲堂建设,一手抓道德讲堂课件制作与授课活动,使道德讲堂得以顺利实现全覆盖目标。

  县委组织部负责道德讲堂建设,从县机关到社区到乡镇到企业到行政村到学校,横到边纵到底,实现了道德讲堂建设面全覆盖。

  县委宣传部负责道德讲堂的课件制作、授课活动策划与实施。在课件制作方面,内容涉及官德、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敬孝等方方面面,实现了道德讲堂课件内容全覆盖;在接受教育对象方面,顾及到了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职工、社区居民、农民群众、教师、学生等各类群体,实现了受众群体全覆盖。

  据悉,该县道德总堂已开展以孝老爱亲和官德为主题的活动2次,其他道德讲堂也陆续开展了相关道德讲堂授课活动,接受公民道德教育逾万人次,发放吉祥物12000余份。(谌鸿溪)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翠里乡:派出所民警夜访农家 上门办证解民忧
下一篇:走进大自然的美术课(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