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加榜乡“五结合”抓扶贫生态移民工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22 10:40: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从江县加榜乡本着 “搬得出、住得下、吃得好、快致富”的原则,围绕“五结合”抓好扶贫生态移民工作。

  一是坚持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通过实施生态移民,减少人为活动对生态环境的破坏,着力改善移民搬迁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探寻脱贫致富新路子,促进和带动全乡产业结构调整及新的经济增长点有较快的发展。

  二是坚持生态移民搬迁与小城镇建设开发相结合。通过实施生态移民,使乡驻地得到扩容,人口增加,真正做到移民搬迁与小城镇建设发展的有机结合,实现城镇扩容4.5万平方米,增加城镇人口453人。

  三是坚持移民搬迁与资源开发、产业发展相结合。把移民安置与优势资源开发、推进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既使移民生计有着落,又使乡域相关特色产业的发展得到促进与推动。通过后续扶持,目前已发展香猪规模养殖的有8户,煨酒制作产业7户,从事住宿服务业3户,解决了劳动力就业人口53人。

  四是坚持政府引导与群众意愿相结合。针对搬迁的移民农户,政府加大力度引导扶持,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扶持,鼓励搬迁户自主创业,为搬迁群众协调小额贷款进行创业,加大对搬迁群众的政策宣传力度,让搬迁群众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目前扶持创业从事木材加工的有3户,开百货店的有2户,制作门窗的有1户,交通运输4户,饮食服务2户,新增就业人口36人。

  五是坚持开展技术培训和引导就业相结合。积极整合资金,定期组织群众以种养加工、商贸运输、自主创业、务工、门面或摊位出租、经营等专业为主进行培训,同时协调县农牧、科技、林业等部门共同实施对特色种植、养殖、林果等实用技术培训。增强生态移民劳动力的就业能力和创造能力,确保移民群众发展有基础、致富有保障,稳定人心,社会和谐。(戴常秀 欧中树)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201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良好
下一篇:从江县西山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送科技助春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