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督查组综合考核雷山县2014年扶贫开发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2 11:22: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19日,由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马高潮、省扶贫办副主任胡红霞带队的督查组,通过观看视频、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对雷山县2014年度扶贫开发工作进行综合考核。县委副书记杨少辉,县人大副主任刘志涛,县人大副主任、西江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郭建强,县政府副县长龙志波,县政协副主席侯建群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汇报会上,雷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龙志波汇报了2014年度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他说,雷山县在扶贫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探索,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阶段,全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切实加强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强规划项目对接、机制创新、扶贫资源整合等工作,着力抓好扶贫攻坚示范县带动建设并坚持示范带动,扎实推进扶贫工作,着力解决贫困乡村突出问题,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汇报会后,省督查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并深入到丹江镇脚尧茶业公司,大塘镇也耶村茶叶、黑毛猪基地,万城公司黑毛猪养殖场,银枫生态农林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听取介绍、现场询问农户、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的产业发展、脱贫致富技能培训、扶贫利益联结机制和当地政府帮扶方式等工作。

  督查中,省督查组一行对我县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结合雷山实际,创新扶贫举措,真扶贫,扶真贫,精准扶贫,落实到人,探索出了扶贫开发的新路子,确保了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下一步要紧紧抓住国家大力扶持贫困地区发展的机遇,全力以赴推进精细化、精准化扶贫,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特色鲜明、效益较好、能够带动一方致富的产业,创新激励机制,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增强贫困山区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加快群众脱贫步伐,推动全县扶贫开发工作再上新台阶。(赵仕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雷山县老年大学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培训班
下一篇:雷山县举办农村自办酒席食品安全培训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