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省督查组赴我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09:53: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6-10日,由省扶贫办副主任王贵,省扶贫办、省财政厅有关人员组成的省督查组赴我州从江、黎平两县就建立决战脱贫攻坚领导体制与工作机制、推进省委省政府“33668”扶贫攻坚行动计划、贯彻落实“1+10”配套政策文件、推进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吴坦、州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陪同。

  此次督查采取项目现场实地查看、进村入户走访与听取汇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从江县加榜乡,王贵同志指出,从江县要用好用活用足全球、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地这块牌子,做好生态、文化两篇文章,大力发展稻-鱼-鸭工程,因地制宜发展稻-虾、稻-蟹工程。同时,要注重内涵提升,着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促农增收。在黎平县铜关村,他指出,通过组建合作社来发展产业,要尊重群众意愿,要以市场为导向,因地制宜发展,同时要建立健全对合作社的监管制度,加强对市场风险、自然风险与人为风险的控制,确保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

  5月10日,督查组组织黎平、从江两县相关部门在黎平县召开省脱贫攻坚督查组座谈会议,听取两县人民政府的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有关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王贵同志指出,从督查情况来看,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中央和省的要求,以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其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头等大事推动落实,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做到了知行合一,总体形势较好。他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贫困村贫困户遍访工作,确保扶持对象精准;三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多措并举,加快推进易地移民搬迁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提高产业发展的组织化程度,真正实现共享发展;五是要进一步加强指导、监管,用好审核好各方面的财政资金;六是要进一步处理好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的关系,确保按期脱贫。 (州扶贫办综合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关于我州查处重点车辆以及驾驶人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公示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6年各县(市)事业单位招考在即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