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理论+实战”强化民生特派监督能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19 17:08: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民生监督特派业务工作水平,强化村组民生监督特派能力,连日来,雷山县纪委、县监察局以乡镇为片区组织全县156村的监委主任以“理论十实战”开展业务培训,手把手在现场实践,使其真正掌握所学知识,有效推进民生监督特派工作。

  详细讲解,就地消化。培训中,认真学习并讲解了村级财务管理工作方案、民生监督特派组监督员职责,同时就如何填写《雷山民生特派监督日志本》、《雷山县民生特派监督工作台帐》、如何入户核查民生资金到位情况、如何汇报民生监督特派工作和如何监督民生资金的发放情况村务公开情况、村级“三重一大”决策情况和村“三大员”的廉政情况等进行详细讲解。

  亲自动手,实战培训。培训后,乡镇特派组组织监督员到村入户讲解如何填写《雷山县民生特派监督日志本》《雷山县民生特派监督工作台帐》、如何签字按手印等过程。如:在乌江村,对李兴华、李九里、李志春、龙分杀、李兴付、李春荣是否享受2013年-2014年冬春救济棉被、大米到位情况进行核实,结果6户均如实到位。

  据悉,目的是加强对农村基层组织的执纪监督力度,让惠民利民项目公开、公平、公正运行,实实在在惠及群众,切实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民生特派相结合。(杨华 胡丹 张鹏程)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雷山“两栖农民”种田打工两不误
下一篇:立足区位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助推经济腾飞 打造全新雷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