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公车“私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07 11:3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公务车出行,认真贯彻落实公务车辆管理制度,雷山县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在公车管理上出实招、动真格,采取多项措施严管单位公务用车,杜绝公车私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加强人员培训,坚持从严管理。按“车辆归属、各自负责”的原则,加强对驾车人员的管理,认真贯彻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模范遵守交通法规和车辆驾驶员职业道德规范,自觉服从交通警察的管理和指挥,养成良好的驾驶作风,礼让行车、文明驾驶,自觉维护政府和机关形象。

  坚持“八个严禁”,杜绝违规用车。严禁将带交通标志的车辆停放在街道乱停乱放;严禁用车单位强迫驾驶员接送工作人员上下班;严禁公车私用,在未经相关领导批准的情况下车辆出县;严禁用车单位领导私自驾车及将车交于他人驾驶;严禁公务车辆参与婚丧嫁娶,车内容留社会闲散人员和使用车辆参与非法活动;严禁酒后驾驶、超速等违章驾驶;严禁乱使用警灯警报。同时,严肃查处违反规定驾驶公车等问题,发现违反规定驾驶公车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实行定点停放,严格控制公车费用。按照“便于公车管理、便于及时公务出车、便于保管安全”的原则,结合实际对本单位公车实行相对定点停放管理。同时,加强节假日公务车管理,实行统一入库管理,除值班车辆外,其他公务车一律停放在固定地点。建立公车费用台帐和出行台账,严格审查车辆出行证明、发票等,对发现弄虚作假虚报车辆费用的,依法依纪追究责任人责任。

  规范车辆管理,严格控制用车配备。在开展公务用车清理阶段,积极发挥财政约束作用,原则上不安排财政资金用于购置新的公务用车。加强对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的宣传力度,督促各部门和单位严格执行文件规定,着力完善车辆内部管理机制。认真落实公务用车配备管理规定,切实保障政府和机关履行职能需要。

  加强督促暗访,打击公务私用现象。县纪委采取在工作时间、节假日随机明查暗访等形式,检查各单位公务用车使用情况,重点纠正使用公务用车接送干部职工上下班、捎带其他人员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行为。并对节假日及夜间公务车辆集中停放、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不间断、不定时监督检查,根据车辆数目及《派车单》数量核对车辆使用情况。凡违规使用公务车辆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通报并严肃追究责任。(赵仕平 杨光辉)
 

责任编辑:洪岭晶【收藏】
上一篇:雷山:永乐镇召开人口计生“三按月”推进会
下一篇:雷山助力高考生争创佳绩(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