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顺化瑶族乡“听、选、干”三步走 确保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取得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10 13:26: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开展同步小康驻村工作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抓手,也是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途径,意义深远。顺化瑶族乡“听、选、干”三步走确保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取得成效。

  第一步:“听”,即听取意见。听取农民群众意见是做好驻村工作的重要基础。驻村干部深入村寨听取农民群众意见,摸清村情民意,了解农民群众想的是什么,盼的是什么;了解农民群众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情况明,底数清, 从更大层面上摸清农民群众的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民群众工作。

  第二步:“选”,即选准项目。选准选好项目是做好驻村工作的重要环节。项目选对了,群众积极支持,乐意投工投劳,工作容易推进,否则,工作曲折反复,费力不讨好。通过“听”了之后,把项目选准,选准符合农民群众意愿、农民群众最关心和最迫切希望解决的项目。

  第三步:“干”,即真抓实干。真抓实干是做好驻村工作的重要保障。好的工作蓝图,只有真抓实干,具体落实,才会变为现实。项目“选”准以后,干部一定要谋划在前、干事在前、吃苦在前,做好表率,以扎实的工作提升自己,取信于民,造福于民。(吴德智)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旧水鞋,走出党的群众路线;小牺牲,换来群众真心感言
下一篇:黎平开展打击“两非”专项治理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