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驻村干部平凡的一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4-09 13:40: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4月4日清晨6:23,万潮镇荷花村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吴立早早醒来,想想昨夜学过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中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们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及时准确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想着这些天在荷花村走访过的贫困、病重的父老乡亲,他忧心忡忡,如何帮助村民们过上衣食无忧、安居乐业的生活成为他驻村的使命,随着太阳升起,又开始了他的“为人民服务”事业。

  (一)把群众琐事当亲人家事

  7:36,吴立给自家面包车加足了油,陪同爱人到市场采购了田鱼、豆腐、菜油、蛋糕等物品,准备到村民家中“打平伙”,加上前几天其爱人在黄平县购置的衣裤、鞋子、“为人民服务”帆布包和学生书包等物件,把小型面包车装了大半车。吴立爱人是黄平县一名英语高级教师,因这次慰问村民较多,特地请事假来荷花村协助吴立走村串寨、访贫问苦。

  9:13,吴立来到荷花村长田组双女结扎户文玲、罗同文家,驻村干部把文玲10天前交办的申请《卷烟零售许可证》及购置零食品、盐巴等事情的进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由于其两个姑娘外嫁不能照顾她,文玲去年又脑血栓、半边瘫等疾病而失去劳动力、生活难于自理的现状,驻村干部建议与恩泽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文金洲合作,由他本人自费购买土鸡崽赠与文玲,让其在家饲养后,由文金洲老板保底收购,这样保证让她只赚不赔。罗同文、文玲夫妇满口答应驻村干部的建议。

  由于文玲右手无力、右脚依靠左脚拖拉着,吴立自费赠与其一套漂亮的睡衣,临别时,文玲依依不舍地哭了起来。“不要哭,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市办证大厅发放《卷烟零售许可证》了,我又去拿来给你家。我还会再来的嘛!”——驻村干部对文玲和罗同文说。

  在离开时,吴立接到一个广东东莞的陌生电话,“我是荷花村营上组村民潘启贵,在东莞超市做清洁工活路,我家有烦心事多年了,想找你吴秘书帮个大忙。年纪大了,来回跑不动了,又实在等不起了。”

  (二)把群众电话当亲人电话

  9:45,吴秘书驱车来到杨光英家被占用耕地边,杨光英老人7:00过钟就已经在这里等候“办事可靠的吴秘书”。


到田地边详细询问登记杨光英老人反映的问题及要求

  原来,在2011年修建下司到万潮二级公路时,大石头、小石块等废土废渣堆在潘启贵、杨光英老人家半坡大田里,无法储水种植水稻近四年。现在,又到春耕时节,自家田里仍是杂草丛生,农村人看着就心痛。

  吴秘书见面便递上自己的信息卡,并陪同老人实地察看了半坡撂荒的稻田,拿出他的《民情日记》本,认真、详细地记录下事情的原委及老人家的要求。然后才对杨光英老人说:“我就是您要找的吴秘书。我是您们村民的秘书,您老人家反映的情况及要求,我都记录下来了。待我核实后写成汇报材料向镇主管领导汇报,我吴秘书没有直接拍板的权利,只有尽职尽力为民说话的义务。有消息无消息我当秘书的都会及时报告您老人家的”。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小偷猖獗专挑白天下手 住户出门记得反锁降低损失
下一篇:黔东南州民营医疗机构达到500多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