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黎平“达人榜”传递发展正能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04 11:03: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日前,在贵州省黎平城区主干道和县委大院门口的宣传栏上,又增添了一项新内容,那就是“侗乡达人榜”。

  榜上的“明星”都是百姓身边的模范,由百姓自己评选出来的。矗立的“达人榜”,不仅让土生土长的“明星”赚足了行人的眼球,更引领着人们前行,弘扬了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文明新风。

  “侗乡达人”是黎平县针对当前社会经济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最能引起广大群众内心共鸣的“善”字入手,结合贵州省开展的“贵人善行”活动,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四风”,于2013年7月起,以“讲黎平故事、颂黎平精神、铸黎平魂”为主题,通过“黎平大舞台”评选出来的。

  在这一期“达人榜”上,黎平县雷洞乡中心小学教师张宏源榜上有名,上榜理由是“30多年扎根瑶乡水寨,培养出数以百计的地方人才,为了不让一个学生辍学,足迹遍布乡内高山谷底、村头寨尾,并资助学生近万元。”

  57岁的张宏源,1978年高考落榜后,从天柱县来到离家数百公里的黎平县雷洞乡当一名小学老师,一干就是30多年。中途他曾有机会离开雷洞小学到更好的学校任教,但他坚决留下,用自己的肩膀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工作中,不计报酬,不讲得失,任劳任怨,为了不让一个学生辍学,他走遍了那里的每一个村寨,说服家长、教育学生,用他的人格与精神永远激励身边的每一个人前行。

  除了张宏源,还有黎平县老烟刀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吴贞琼等5位模范也荣登“达人榜”。

  “吴贞琼,十一岁时遭遇家庭变故,父母双双离世,开始承担起一个贫苦农民家庭的重担和责任。仅有初中文化的她,凭着对事业的不懈努力和执着的追求,靠勤劳双手,用多年打工收入做生意、搞饮食、开山庄等,并成立养殖公司,带动了四方八里近千户农民致富。”

  目前,在侗乡黎平大地上就已经涌现出“黎平雷锋”、“身边好人”等各类侗乡达人近百人。

  “涌现出的各类达人,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善”,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唱响善行好声音,传递社会正能量,秀出的是文明新风。”黎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凌平说道。

  这种形式是一种积极的尝试,据介绍,黎平还将围绕“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方面,调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到真、善、美的魅力,进一步激发着社会的正能量和向善的力量。(姚吉宏 杨秀银)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黎平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草)工程
下一篇:“模特”站台对歌 别样方式展浓郁乡土风情(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