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民工打“飞的”回家过年 一个多小时就到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7 14:41:52  来源:贵州日报  

  1月22日,春运进入第7天。当天16时30分,从广州飞抵黎平,满载95名农民工的波音飞机安全降落。一周姓农民工走下飞机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今年乘飞机返乡过年真是安逸,原来坐火车要转三次车,20多个小时才能到家,现在从广州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到了。”

  黎平机场公司营运部经理余功进介绍,今年春运,黎平机场返乡乘客构成出现了一个新变化,选择乘机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成了春运主体。从1月16 日起,广州至黎平航班已由原来的每周四班加密为每天一班,即便如此还是供不应求。目前广州飞黎平的普通舱机票至年三十当天都已被订购一空。

  据黎平县有关部门统计,该县今年共有10万余名青壮年外出务工。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今年乘飞机回家过年成为很多新生代农民工的首选,一吴姓农民工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广州飞黎平的机票700多块钱,我在厂里多加几天班,就可以赚到一张机票的钱了,坐飞机回家轻松很多,也能消费得起。”

  据了解,随着黎平机场开通,也为该县附近的榕江、从江、湖南靖州、广西三江等地邻县农民工返乡提供了便捷的空中通道。春运开始以来黎平机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陆书明 骆辛欣 本报记者 罗梅)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最美农民工”吴贞琼 10头肥猪慰问驻军(图)
下一篇:黎平县三天查获10吨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