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盘点过年回家“十大劫难”:无年终奖、遭催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7 10:18:46  来源:西部网  

  眼看就要过年了,许多年轻人在享受即将和家人团聚的喜悦的同时,还要面临一些不得不说的尴尬,最近,网友们就总结出春节过年回家的十大劫难,包括不发年终奖、春运票难买、回家催婚火力强等事情都荣誉上榜,那么到底这些劫难是否像网友所说的那样令人恐怖呢?

  网友:我原以为这世上最令人心碎的话,是她对我说“我们分手吧”, 现在才知道我错了,应该是“没有,站票都没有。”

  网友:单位领导找个借口把年终奖免了,我们基层每个月两千不到,还让人怎么活怎么过年。

  网友们集体吐槽过年十大劫难,其中工资少没脸回家见爹娘、回家路上堵、除夕过节在高速上等都成了不得不说的痛,网友们普遍认为过年回家遇到这样的事情让他们压力很大。记者采访许多西安市民也都表示,他们每年回家也都会面临这些劫难。

  西安市民小赵:春运难买票,人挤人。

  西安市民小刘:催婚吧,回家。

  西安市民小梁:不发年终奖,春运车票太难买,催婚火太猛,酒桌车轮战。

  采访中,春运票难买、家人催婚和聚会不断跑场子等,许多人都对这些尴尬的情形记忆犹新,觉得鸭梨山大。

  西安市民小赵:刷了一个星期的票都没买到,后来就去排队才买到票。

  西安市民小梁:就天天催,每次打电话都是有没有女朋友,领个媳妇回家,举个例子说,你看哪个邻居又结婚了,怎么怎么样。

  西安市民小陈和小王:聚会花费比较多觉得压力比较大,每次过年都要陪家人陪朋友,老在赶场子,还要发红包啊,过年公司发的福利还不够给大家分红包。

  虽然面临这些事情让大家觉得很有压力,但是相比起回家过年的喜悦,许多人都表示这些劫难都不是大问题,只要自己想得开,其实也没什么。

  西安市民小刘:其实也不是很难的问题,都是能解决的,看自己咋想呢,其实也不是很严重。

  西安市民小马:大家回家团聚么,其实这些事情没有那么害怕,面对压力大家都会有些为难,但是看淡点也就挺过来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少年难承“虎妈”严苛母爱 求民警送自己去坐牢
下一篇:男子在婚恋网站花费6万找女友 8个月无一人合适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