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启蒙:消防寨改助推侗寨新农村建设步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21 09:45: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加强农村消防基础设施建设,防火患于未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战略性地位认识,今年4月份,启蒙镇边沙村启动消防寨改工程,截止目前,已有15户动工,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部分。

  边沙村是启蒙镇政府所在地,村民多居木质结构房屋,给农村消防安全带来极大隐患。今年2月份边沙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村两委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大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等形式,积极敞开大门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消防寨改”便是诸多意见建议之一。

  为切实做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边沙村村两委积极制定了详实的消防寨改实施方案,决定对 “中心街”右侧居住密集的七、八、九组居民区实施村寨消防寨改。方案制定后,村两委第一时间召开涉改农户座谈会,并认真做好部分对寨改工作认识不够的农户思想动员工作,确保了消防寨改工作顺利动工。“消除了防火安全的担忧,还能住上新的楼房,利民利己,这样的提议我双手支持。”涉改户蔡大爷很是高兴。

  此次实施消防寨改的“中心街”右侧居住密集的七、八、九组居民区,涉及农户20户。原居民区将划为2条街道,长80米、宽7米,居民则在街道两侧修建宽7米的砖混结构楼房,既扩大了集市贸易市场,改变市场拥挤不堪的局面,又利于农村消防安全。寨改实施后,村容村貌将得到改观,居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有力地推进了新农村建设步伐。(肖克辉 杨泽波)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农家书屋为乡村“文化低保户”免费看书提供保障
下一篇:锦屏县成立渔业农民专业合作社82个 含盖4270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