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平秋镇发放2.82万元孤儿基本生活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3-12 13:45: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姑父,政府将这个月的6 00元生活费寄给我了,您就不要再寄了。”平秋村村民龙泽全同志接了在西京学院土木工程B1301班就读的刘光球同学的电话后,脸上露出喜悦的笑容。

  刘光球所说的生活费是指孤儿基本生活费,为切实保障孤儿合法权益,促进孤儿健康成长,该县民政局、财政局每月给失去父母、查找不到生父母的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孤儿发放的基本生活费。

  据了解,孤儿基本生活费的发放严格按照申请、审核、审批、发放、监督指导等程序进行,即孤儿监护人向孤儿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申请,申请时应出具孤儿父母死亡证明或人民法院宣告孤儿父母死亡或失踪的证明,孤儿的身份证或户口册复印件监护人的身份证或户口册复印件、孤儿的照片。乡(镇)人民政府对申请人和孤儿情况进行核实并提出初步意见,上报县民政局审批。县民政局根据各镇上报的材料进行审核,提出核定、审批意见,报县财政局,县级财政局根据县民政局提出的支付申请,将孤儿基本生活费直接拨付到孤儿或其监护人个人账户。

  据悉,该镇社会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发放,2 月份,该镇共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28200元, 有47名孤儿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刘荣盛)

责任编辑:许世芳【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科技局指导富民强县油茶项目的春季抚育工作
下一篇:锦屏县主打油茶种植扶贫产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