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黄平新一轮扶贫开发掀高潮 农业基础建设进快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9-15 11:03:32  来源:贵州日报   

  公路边,金色的稻谷随风翻浪;郁郁葱葱的山间,成群的牛羊茁壮成长……金秋时节的黄平,又是一片丰收的景象。去年以来,黄平县重点在基础、产业、培训三个方面下苦功,掀起了新一轮扶贫开发高潮。

  “今年5月,我家田边的机耕道开通了,拉化肥就可以用马车或农用车直接拉到田里,不用花好大的力气,非常方便。”谈起机耕道,新州镇学坝村村民石应举乐呵呵地说。开路、引水、修水利……一年多以来,黄平的农业基础建设进入快车道。全县建成涵盖10.62万亩农田的农村机耕道;修复水毁水利工程27处;投入人饮工程2600万元,解决7300多人农村安全饮水问题;投入290余万进行石漠化治理……

  2013年至今,全县投入240多万元在5个乡镇实施草地生态畜牧项目,发展项目户450户,人工改良草山6200多亩;投入精品水果(蓝莓)项目100万元;扶贫优质核桃产业项目7500亩,经济效益已经显现出来。该县财政、发改、人社、扶贫、烟草等部门,依托“阳光工程”、“粮油高产创建”项目、草地生态畜牧项目等在种植养殖手工艺等方面,加大对农民们的技术培训,提供技术保障。全县共组织各类培训40多期,培训人次达2200多次。   (杨戴彰 龙小平)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黄平县上塘镇六万元打造六百平方温情文化墙(图)
下一篇:黄平公路管理段认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