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台江银饰刺绣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年产值破1.4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3 10:3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年来,在国家大力扶持微型企业发展政策和“三个十五万”工程政策的扶持下,台江县不断加快苗族银饰刺绣传统工艺的保护、传承和发展壮大,使苗族银饰刺绣产业逐步成为推动该县经济发展的新兴产业。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通过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同时有针对性地对该县银饰刺绣行业从业人员每年举办培训班,不断打造苗族银饰刺绣品牌,在国内举办的各种文博会、多彩贵州旅游商品“两赛一会”等重大节庆活动中屡创佳绩,多次获得“贵州名匠”、“贵州名创”、“特等奖”、“一等奖”等奖项。同时,获得行业外观设计专利143 项,拥有各类苗族刺绣生产小微企业、手工作坊282家,苗族刺绣传承基地1个,苗族刺绣产品年生产能力达500 万件以上,从业人员达12000余人,长期在北京潘家园从事银饰刺绣加工销售达100多户,实现产值达1.4亿元,完成税收1400余万元,在县域经济中已起着积极的带动作用。(杨嘉浩 马业波)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保护传承《苗族古歌》已现成效
下一篇:台江施洞盛装踩鼓舞队员积极备战11月16日《直通春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