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打造黔东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上快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1 11:41:50  来源:  

  党的十六大以来,是岑巩县城镇化建设值得骄傲和自豪的十年。


崛起于舞阳河畔的岑巩新兴县城(杨秀勇 摄)

  2001年2月24日,一个让岑巩人民永远难以忘怀的日子,岑巩县城和着古思州神韵,出龙江入舞水,从思阳镇龙江村顺利搬迁至思阳镇新兴村。依托沪昆铁路、320国道、GZ65高速公路便利的交通优势,岑巩融入城镇化建设快车道。

  今年以来,岑巩县委、县政府围绕州、省共建黔东经济圈战略规划,突出建设黔东区域中心城市长远目标,从重大骨干基础设施建设共建共享入手,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区域总体影响力和综合实力。

  科学规划谋发展

  岑巩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城镇规划与建设,明确指出以新兴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将新兴集镇作为新县城所在地进行重点建设。

  2012年3月19日,岑巩县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岑巩县县城总体规划2010-2030》经州人民政府批准,县城规划区包括大有乡、思旸镇全部行政区域,总面积276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范围东至新兴,南至思旸镇、北至大有乡,总面积58.94平方公里。科学规划出行政办公区,商业服务与文化娱乐区、工业区、生活区、教育科研区等,按照州委、州政府提出“六州”战略和“四圈一区”的发展思路,“统一规划、合理布局、配套建设、分步实施”的方针予以实施。明确了“五位一体”的城市定位和城市发展战略指导思想。通过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规范建设审批程序,实行“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个法”。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江口村惊现乾隆年间文书 距今250多年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出台五个制度一个规则促效能提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