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打造黔东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上快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1 11:41:50  来源:  

  科学发展促跨越

  今年以来,黔东区域一体化规划建设已上升到州、省发展战略,共建黔东经济圈,加快一体化建设成为发展趋势的必然。“为加快区域一体化建设,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应站在全局的高度,顺应大的发展趋势,超前思考、科学谋划,更加主动地配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搭建起各个领导层面的沟通协作机制,对规划统一、群众工作、安置政策加强协调配合,加快推进各项建设,携手共建黔东美好未来。”近日,岑巩县委书记吴明说。

  立足承接城市发展和区域交通的交汇畅通战略高度,岑巩启动实施了城市外环路建设,连接镇远、玉屏城市大道,实施新思大道扩增城市容量、加速各工业园区互通,规划了直通铁路货运站路网,把区域内高速公路、铁路、市政道路、产业大道紧密相连,实现城市区、开发区骨架路网全覆盖,助推区域经济起飞提速。

  重点加快推进城市扩容、功能完善和品位提升,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发展。力争两年内,拉开城市框架、拉出骨架交通、开发城市新区、建设重点公共设施和重点商业设施,释放城市潜力,提振投资者信心。2011年以来,岑巩县完成了县城60平方公里总体规划,按山水园林城市定位,围绕黔东区域一体化建设目标,超前按中小城市规模,近期规划15平方公里,覆盖该县新兴、思旸、大有,承载人口10—15万人,远期达到20万人以上,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完成了全县11个乡镇和129个村庄规划,创造条件建设一批中心集镇。以路网、新区、工业园区建设引领和带动城市的扩容拓展,以大型商业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完善新兴城市功能,以片区开发、城市综合体建设、风貌改造提升城市的品位。目前,正在全力实施新思大道、大榕大道、城市外环路、城区路网连接通畅工程,启动了城市文化广场、体育场馆、四星级宾馆、综合物流园建设,完成了7平方公里城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1.6平方公里城北中心区城市设计。


建修完工的新兴防洪堤一期工程(唐炳全 摄)

  山水形胜,和谐自然。漫步在岑巩新兴县城,鳞次栉比的新楼广厦尽收眼底,缤纷葱茏掩映下的林荫休憩长廊美轮美奂……展望十二五末,岑巩这座屹立于黔东大地上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将会呈现出更加生机勃勃、祥和美满的城市美景。(杨政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江口村惊现乾隆年间文书 距今250多年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出台五个制度一个规则促效能提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