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打造黔东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迈上快车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0-11 11:41:50  来源:  

  抢抓机遇搞建设

  十年来,全县上下加大争取项目争资金以及招商引资力度,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勇于探索、开拓进取”的岑巩精神,加快县城建设步伐。城区面积从1998的0.21平方公里拓展到现在的3.9平方公里,人口由0.6万人增加到2.8万人,城镇绿化率由6.6%增加到24%。共投入基础设施建设经费5.9亿元,其中,投入资金6153万元,新建了新兴大道、舞水路、思州路、朝阳路、万福路、大园路、滨河路等20条主次干道和16条街巷,计14公里,路面硬化面积28.5万平方米;投资1940万元,新建了以彩虹桥为标志的钢筋混凝土桥梁3座;投资1.35亿元建成了政府大楼,思州文苑为代表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大楼和新兴自来水厂、县城防洪堤、大置业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污水处理厂,县人民医院,新兴中学,岑巩中学,新兴广场,渡口广场等公用设施及场所。投入经费100余万元购置洒水车、手推车,新建垃圾池,设置果皮箱,新建水冲式公厕5座,特别是新兴广场,思州路、新兴大道、舞水路、朝阳路等为重点的绿化亮化工程相继建成的投入使用后,城区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


新兴滨河广场靓丽一角(任贵平 摄)

思州路风貌整治完工后夜色撩人(刘治权 摄)

  与时俱进求美化

  2004年以来,岑巩县实施了思州路、舞水路、新兴大道(舞水路口至大园路口)、思州文苑广场、新兴广场、万福北路等绿化工程。共完成绿化面积为12793m2,栽种各种绿化树近31万株,完成投资256万元。完成滨河路上段景观工程建设,项目建设主要内容有土建护坡、园建、园林给排水、园林电气等,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2200万元。该工程建成以来,无论是走在曲径通幽的滨河步行街,绿树掩映的广场街巷,或是在如虹卧波的彩虹桥边,随处都可以看见人们欢快的舞姿,动人的歌声,真是老有所娱,少有所乐,工作了一天的人们也可以尽情享受新兴县城的和谐氛围带来的乐趣。目前正在进行滨河路二期景观工程建设。该项目位于新兴城区滨河路中段(注:彩虹桥至思州文苑),建设总长度607米,平均宽度38米,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项目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土建、亮化、绿化、园建等分部分项工程,批复总投资1800万元。项目自2011年10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已完成挡土墙300米,砌挡土墙150米等,完成投资近400万元。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江口村惊现乾隆年间文书 距今250多年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出台五个制度一个规则促效能提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