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生头胎国家有补助 从江一农妇轻信骗子被骗1.3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0-27 09:32: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连日来,从江县出现几起以“生头胎国家有补助”为由头的电话诈骗案件,一位农村妇女信以为真,竟然通过农业银行给骗子汇去了1.3万元。

  据农业银行从江县江东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10月20日,一位30岁左右的农妇来到柜台查询银行卡余额,并她请求工作人员帮助她将之前一天汇出去的1.3万块追回来。

  她的话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警觉,后经询问,这位妇女说,10月19日,她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询问她是否生育了孩子,她回答说生了一胎。这位农妇话音刚落,对方就迫不及待说恭喜,因为生头一胎或养育独生子女,国家有补助。当然,要领取到补助,须先交1.3万元的手续费,才能够帮忙办理。

  接着,对方告知了银行账户,让农妇赶紧打钱。这位农户深信不疑,往对方提供的账号上打了1.3万元。几十分钟后,她感觉不对劲,立即到自动取款机查询,但1.3万元早已没有踪影了。

  无独有偶,在县直机关某单位上班的罗女士前不久也接到类似的电话,但她知道“天上不会掉下来的馅饼”的道理,没有去汇款,避免了财产损失。

  据了解,从江警方对此高度重视,除了对案件展开侦破,还发出了预警,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梁雨 向自力)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省林业厅厅长深入加榜乡筹备建“湿地公园”实地考察
下一篇:进机关 进社区 进学校 进农村 进企业 从江道德讲堂“五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