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县荣登“2014年最美中国榜”城市名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7 14:54:49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7月29日,岑巩县荣登“2014最美中国榜”城市名单。

  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概念。

  为提高岑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岑巩县历来注重对思州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思州文化旅游产品的包装推介工作。近年来,岑巩县立足“水墨思州·砚香岑巩”的文化旅游形象定位,努力打造“贵州旅游中转站”。

  岑巩古称思州。始名于唐,开府于明,民国十九年(1930年)改名岑巩。在元代领府、州、县及蛮夷长官司六十八个,形成了贵州省(黔)今天的大部分疆域,是荆楚夜郎文化融合地,是贵州政治、经济、文化的先发地之一。史书记载“先有思州,后有贵州”。

  岑巩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有被誉为“人间天上”、神奇飘逸、风情别致的省级风景名胜区龙鳌河景区,有引人幽思、耐人寻味的晚明佳人陈圆圆墓,有费解、待考证的中木召古夜郎国遗址,有流芳千古、堪称民族工艺一绝获“国之宝”荣誉的思州石砚及被誉为“戏剧活化石”、“东方神秘”的思州傩技傩戏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

  据了解,2013年岑巩县投资300万元精心编制《岑巩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龙鳌河景区建设总体规划及马家寨核心区修建性详细规划》等4个规划。随之,其景区建设纳入黔东南州“6个20”工程和省“5个100”工程进行重点打造。目前,全县整合资金近1亿元,修通铜仁茶店旅游公路和龙鳌河大桥,以及建设马家寨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

  2013年6月,岑巩县思州石砚地理标志保护申请成功获得受理。岑巩县招商引资3亿元打造思州石砚文化产业园,投资3000余万元建设3D数字影院和动漫网络娱乐项目建设。目前两个项目都完成形象工程的90%。

  此外,岑巩县还依托自身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相继开展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活动,吸引高端媒体聚焦岑巩文化旅游发展。

  2012年5月,“全国首届贵州·岑巩陈圆圆吴三桂史记研讨会”召开,全国汇聚30多名清史专家前来考证,最终向全国人民揭秘了陈圆圆300多年来一直藏匿岑巩(思州)的历史真相。今年10月,“思州石砚杯·贵州省第七届行草书法大赛”将在岑巩县思州文化产业园举行,届时将展出大赛评审组从全国精选出的 120件精美作品。

  古思州,正铺开最美的画卷,一份份殊荣就是最好的褒奖。

  2009年,岑巩县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思州石砚文化艺术之乡”;“2012年,岑巩县荣获“2012最具投资发展潜力文化旅游县”殊荣;2013年,岑巩县荣获“亚洲金旅奖·大中华区十大旅游名县”殊荣。( 杨元彬 周重新)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发现具有高开发价值温泉资源 日出水1800立方米
下一篇:岑巩县主要领导作出批示 充分肯定督促起诉工作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