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发现具有高开发价值温泉资源 日出水1800立方米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8-07 11:02: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地质勘测部门在岑巩县思阳镇亚坝村盐井成功钻探出温泉水,出水井深度为720米,井口温度46℃,日出水量达1800立方米,极具旅游开发价值。


钻探工人师傅正在忙碌施工

  “原计划钻井2600米,现才钻到800米就出水了,想不到哦!”8月5日,在勘测现场,北京星辰地质勘测责任有限公司勘测组长张金春如是说。

  据了解,亚坝村盐井,井口温度46℃,长时间有水雾奔涌出来,形成奇观。据测,这里的温泉水质富含对人体有益的硫、铁、锶、氟离子和偏硅酸等多种矿物质,具有较高的保健医疗价值。同时还可作为清洁、环保、可再生的新型能源,广泛用于发电、供暖、养殖、种植等,所以,当地当地将其誉为“神泉”。


慕名而来的游客用手试探水温后激动不已

  本次在温泉井口下深达800米左右处勘探出水,证明此处的温泉水储量是比较大的,具有极大的旅游开发价值。

  从区位上来看,它的开发价值也同样巨大,因为温泉所处的亚坝村在龙江河流域内,该流域分布着高品位的盐井、平贤、平坝、地音、双龙等侗族村落以及一些罕见的溶洞奇观等,它们可与温泉连片开发打造,形成集中而又多元化的旅游产品。

  目前,岑巩县正通过招商引资等的渠道,加快对温泉资源的开发利用。(杨政权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举行“七夕有约 思州之恋”青年交友沙龙活动
下一篇:岑巩县荣登“2014年最美中国榜”城市名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