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涌溪推行苗族特色广播操 学生做操 像梳妆 又像插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1-14 11:08: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学生们在做操

  近日,记者到镇远县涌溪小学采访,发现这里的学生做的早操很特别,有时像在插秧,有时像在梳妆,有时又像再跳芦笙舞……

  这套广播体操,起始于舒缓的音乐,让人感觉到新的一天来临了,万物正从睡梦中苏醒过来……接着,“一、二、三、四……”的声音伴随着音乐声响起,学生们的手开始轻轻舞动起来……在不同的音乐节拍的伴奏下,孩子们时而做出了梳妆、栽秧、除草、织布等富有生活气息的动作,时而又像在跳踩鼓舞、芦笙舞、锦鸡舞、反排木鼓舞等。



  镇远涌溪小学校长杨通彬说,这套体操叫《苗韵操》,是由学校教师和涌溪镇一些民间老艺人精心编排而成。现在,已在全乡各学校中推广开来,辖区的小学生,几乎人人会做。

  镇远县涌溪乡是苗族同胞聚居地,民风民俗浓郁纯朴。近年来,为了保护原生态民族文化,该乡积极推行民族文化进校园活动,现今,乡内每一所学校都开设有民族风情歌舞、刺绣、剪纸等特色培训班,培养了一大批乡土人才。(彭礼周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镇远农村片区交通警察中队工勤人员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下一篇:镇远修缮青龙洞观音殿 明年初完工 修缮期间谢绝进殿参观(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