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一片丹心系村民,兢兢业业办实事——记天柱县人大代表杨桦同志先进事迹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2-25 14:57: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他是一位大山脚下铁骨铮铮的汉子;他是一位侗族村里能带领群众致富的雷厉风行的县代表;他是一位深入群众、善于调查、敢于谏言的人大代表。他就是天柱县白市镇阳山村县人大代表杨桦。谈及杨桦同志,当地干部群众总会为之翘起大拇指,称他是群众心中的好代表。

  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

  作为一名县代表的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他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党在农村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和人大工作知识,更进一步明确了人民代表的权利、义务、职责,增强了当好人民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做好代表工作的信心,同时积极参加镇人大主席团组织的学习、会议和代表活动。使自身的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得到全面提高。

  寻找路子谋转型、创新法子壮经济

  要想富,选路子,路子对了,致富才有希望。阳山村,共有21个村民小组,378户,1874人。当地气候温热,群众以种植水稻,玉米为主。大片大片的荒山闲置在那里,无人问津,自然资源没有得到很好的利用,杨桦同志当选为县人大代表后,经过充分调研,结合当地自然资源和气候条件,决定把阳山村的荒山荒坡利用起来,大力发展油茶种植,通过宣传,这一设想得到了全村人民的拥护,杨桦同志立即组织村民大干起来, 2011年新造油茶林3500余亩,现在油茶长势喜人。同时,还号召村民大力发展养羊、养鸭,目前该村已有养殖专业户17户,有力地促进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可以说,未来的阳山,发展前景不可限量。

  扎扎实实办实事,开好步子建新村

  路是拉动经济的大动脉,杨桦同志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深深地意识到这一点,阳山村虽然修通了村级公路,但是通组、通户的公路还是一片空白,并且通村公路路面太差,一但下雨,根本无法通行,于是他本人带头捐款5000元,号召村民,有钱的出钱,无钱的出力,对通村公路进行了维护,同时出动自己的挖掘机,帮助修通了麻地、生地等通组公路近4公里,现在他的修路款还有30000多元无法收回,组织村民硬化串户路3公里,在修路过程中他起早贪黑,深入各组各户宣传,动员老百姓投身到修路工作中。为保证修路进度,他严把每一个环节,白天进村入户抓落实,到工地进行指导,晚上回来研究制定下步计划,每每讨论到深夜才休息,几个月下来,他人变黑了,身体瘦了,别人劝他多注意休息,他却开玩笑说“黑就黑,健康色”、“别人花钱减肥不见效,咱这自然减肥疗效好”。为新农村建设起好了步。

  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摆正位子勇于代言

  在我国的政治生活中,人大代表不只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职务。因此,当选为人大代表,就意味着担负着神圣的使命。当上人大代表后,他对一组数字进行比较,一名县人大代表要从几千人当中选举产生,作为县人大代表,单从这一数字比较中就掂量出这一职务的份量。于是,他对代表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深感责任重大,职责光荣。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他始终摆正位子,找准角色,牢记人大代表的权利义务,从严要求自己,深入群众,广纳民意,集中民智,认真履职,勇于代言。只要是他看准的问题,只要是他觉得对人民群众有利的建议,别的代表不敢说的他先说,别的代表不敢提的他先提。从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杨桦领衔向县、乡人代会提出了《关于提高为民服务中心办事效率的建议》、《关于化解乡村两级历史债务的建议》等多件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建议,都得到有关部门的认真办理和答复。

  杨桦同志一片丹心系村民,一腔热血挥洒苗乡侗寨,而今的阳山村在他的带领和村“两委”的辛勤努力下,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经济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已成为一个环境美、生态优、村风正、民风淳的文明和谐新农村。而他依然两袖清风,兢兢业业,唯有老百姓赞赏的目光是他迈出下一步伐的坚强动力。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天柱23位特困教师喜获“励耕计划”资助
下一篇:“爱心认领暖冬行”共青团天柱县委、南门社区开展 “圣诞圆梦”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