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村民私设路障收过路费 对司机叫嚣:有本事打110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26 11:00:16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刘某高在强收买路钱。 视频截图

  “此山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这些在电影电视上出现的场景,近日,竟然在黔南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久安村刘家组的公路上上演了。

  连日来,在黔南的朋友圈,一段“一男子用三轮车堵路,公然索要买路钱”的视频传播开来。

  视频中可以明显看到,一男子将三轮车霸道地横向堵在了一条水泥公路上,堵住了过往车辆。“老子就收,就不给走,有本事你就打110。”男子说。

  对此,过路驾驶员怒斥其行为就是“拦路抢劫”。也有驾驶员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向男子妥协“给你10块,你让我过去得了。”

  刘某高被警方抓获。 黎恋 摄

  可该男子不依不饶,“你10块钱就想打发我了?”无奈,驾驶员只好选择报警。该视频虽然只有10余秒,但整个过程可以看出男子的蛮横与无理。

  11月25日,都市新闻记者从荔波县公安部门获悉,这一幕发生于11月16日。原来,荔波县黎明关水族乡久安村村民刘某高想发财却动起歪脑筋,私自在自家附近公路,将一辆三轮车停在路中间设卡拦截过往车辆,并强制收取10元至50元不等的过路费,待被拦司机交钱后,才放其通过。对于这种无理的蛮横行为,被拦司机选择了报警。

  荔波县黎明关乡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调查。经过调查,在掌握了充分的事实证据后,警方于11月18日中午12时50分将违法收取过路费的刘某高抓获。在证据和事实面前,刘某高对自己私设路障强制收取过路费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之规定,荔波警方对涉嫌寻衅滋事的刘某高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旦在路上遇到这种乱拦车收钱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报警,不能抱着破财免灾的想法,这样不但给自己带来损失,也助长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记者 吴文珑)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免费乘车子女加分……贵州消防人员有多项福利
下一篇:大爷酒驾被查竟“晕倒” 一波表演连其家属都看不下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