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投资8.3亿元建农业科技示范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10-08 11:40:14  来源:贵州日报  


  三穗县日前开始对三穗(台烈)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实施扩容延伸,重新规划设计,通过4年时间总投资8.3亿元,到2017年建成集生态高效设施农业、生态养殖、绿色加工、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观光示范园,带动旅游、特色种植养殖、果蔬、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的快速发展。

  去年,全省打造“5个100”工程和黔东南州打造“6个20”工程提出后,三穗县决策层开展大量的调查研究,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决定对三穗(台烈)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实施扩容至22平方公里(约33000亩),项目建设用地11000亩,划分为1850亩的农产品储藏加工销售区、3500亩现代农业展示区、550亩三穗鸭科技示范区、3700亩精品蔬果种植区、1400亩寨头民族旅游村寨观光区等五个功能区。涉及八弓镇、台烈镇的11个村,并将颇洞、寨坝、寨塘三村作为核心区,采取园区统一管理,村“两委”实际操作的运作模式实施重点建设。

  为了加快园区建设,该县提出“一年见成效,两年成规模,三年大变样”的目标要求,从相关部门抽调8名业务骨干进驻核心区(颇洞村)蹲点办公。截至日前,园区已投入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整理,产业化扶贫等10余个项目资金7000万元,完成土地集中连片平整600亩,修建防洪堤2.8公里、机耕桥4座76米、机耕道7公里、拦水坝一处、提水站一座、田间排灌渠系6.3公里、小水窖12口、钢架大棚87个、太阳能杀虫灯100盏,已成立蔬果种植专业合作社1家,建成供凯里蔬菜基地300亩、花卉基地100亩、蓝莓种植基地200亩,建成年存种鸭3000只的三穗鸭繁殖场1个。目前核心区的大门、主干道、河堤、绿化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正在有序的推进中,年内有望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小康示范村建设初见成效
下一篇:三穗县为宁波籍抗日英雄翁心翰立碑(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