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申报创建千亩露地蔬菜标准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4-10 10:28:02  来源:  

  近日,三穗县农业局按照省农委关于申报2013年“菜篮子”产品生产项目的通知要求,已组织州级龙头企业长吉大头菜专业合作社编制完成了千亩露地蔬菜标准园创建项目申报书向上申报。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5万元,其中:申请中央资金补助50万元,企业自筹资金75万元。主要是对长吉大头菜合作社1000亩露地蔬菜基地进行改扩建,完善基地相关设施、设备和制度,建设服务体系和质量检测体系,示范推广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项目建成后,该基地将成为全县乃至全州、全省高产、高效、安全、高品质蔬菜生产的示范窗口。生产技术辐射带动周边生产基地,将提高蔬菜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增强蔬菜产品的供应和竞争能力。

  据了解,三穗县长吉大头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7月,主要以种植、加工、销售大头菜和精品细叶菜为主,现有“无公害蔬菜种植基地”1040亩,固定资产410万元,有社员195人。2012年被评为农业产业化州级重点龙头企业。该合作社自成立以来,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致力于做大做强大头菜产业。截止目前,已有6个产品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成功注册了“吉态”商标,现正在申请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QS认证)。2012年完成收购大头菜鲜菜67.5万公斤,加工产品20.25万公斤,销售收入162万元,实现利润36.8万元。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爱心妈妈织毛衣 “恒爱行动”送温暖
下一篇:三穗:明确十项农业重点工作推动农业跨越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