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岑巩: 西瓜“甜”进瓜农心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25 10:52:23  来源:  

  6月24日,是岑巩县大有镇汤江溪村地小溪组瓜农邹荣忙碌的好日子,湖南的经销商正等着把他家的西瓜运到外地销售。“今年我家西瓜又大又甜、口感好、很好销。”邹荣边忙边介绍到。一个上午,5000多斤西瓜被装上了客户的车子,按批发价1块8毛每市斤计算,近2万元现金进了邹荣的腰包。

经销商把刚摘的西瓜称重上车
经销商把刚摘的西瓜称重上车

  据邹荣介绍,他种植的“麒麟”大棚西瓜,脆甜爽口,市场经常供不应求。科学管理到位话,该品种的大棚西瓜每年可以收5次,比传统西瓜上市提前两个月,从农历5月份可以卖到10月份。

  近年来,大有镇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出台各项优惠政策助推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目前,全镇有60多亩大棚西瓜,保守估计亩产6000斤,除了可以为瓜农创收70万多元外,还能解决部分劳力就业问题,辐射和带动周边村群众发展优质西瓜种植,促进农民增收。(周鑫)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三措施”狠抓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岑巩党政干部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