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黔图汇- 爱房网- 人才网- 视听中心- 酸汤社区- 专题- APP- 微媒体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麦田里的守望者——岑巩高考点“爱心助考”扫描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3-06-09 10:22:21  来源:  

  6月7日,岑巩县1094名考生顺利参加高考,考点设在岑巩中学。这期间,有许多事件令人感动,让笔者略记一二,牢记人们心间。

出租车“爱心助考”
出租车“爱心助考”

  50辆出租车:“爱心助考”

  “6月7日,上午8:30左右,一辆出租车霎时停靠在我身边。”

  岑巩中学高一教师张志林说,当时我正走在农贸市场菜市口的人行道上,准备去买菜,我没有招手搭车的意思,心里嘀咕着……

  “ 三五个学生手提考试袋从一小巷窜出来。”

  “不收你们的钱,快点上车,考试要迟到了。”

  出租车司机搭载上4名考生,朝高考点疾驰而去……

  中午下班,笔者路过岑巩中学高考点门前,正好有几辆贴着“爱心助考”的出租车,等待着晚出考场的考生……

  一张笑脸在车窗里闪现,原来有记者在采访:

  “请问师傅,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谭家驹。”

  “今天到这个时候,你接送了多少趟?”

  “大概十多次了吧!”

  ……

  “该县只有50辆出租车贴上了‘爱心助考’的标签。”出租车师傅徐本武介绍说,我们没有贴上“爱心助考”的字样,但我们出租车也是为高考生免费提供服务的。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岑巩县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下一篇:岑巩检察院深入工业园区“认亲” 依托检察职能积极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