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六岁儿童破格直读三年级 英语100分数学94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1 15:54:01  来源:黔东南在线  


 

  本学期结束,天柱县凤城镇一小三年级学生成绩单,记录了一个6岁儿童的学习成绩。仔细再看,这成绩还处在班上50多名学生中的第六位。

  这位6岁儿童叫杨煜乾。从年龄上说他只适合读学前班,可他已是三年级学生,而且成绩挺优秀,让人惊讶万分: “神童”!

  “神童”,破格入学

  2013年秋季开学,一位家长牵着6岁的儿童去凤城一小报名,老师见小孩未达到入学年龄,拒绝报名读一年级。

  “我这孩子是来报名读三年级的哩。”小男孩父亲语出惊人,引起学校老师的兴趣,决定对这小孩进行一番检测。开始准备用二年级下学期期末的试卷测试,可小孩父亲却要求用三年级的试卷测试。

  就这样,这个小孩一个人在学校办公室进行现场考试,结果英语考了100分、语文84.5分、数学94分。在场的老师都震惊了。当即,学校破格接收这名特殊的儿童。

  杨煜乾的父亲叫杨昌豪,天柱县石洞镇宰位村人。他们夫妻都是下岗职工,曾到河南一带打过工,办过幼儿园。为了方便照顾年迈的父母,2012年夫妇俩回家在县城新寨开办安琪儿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

  8个月,会打招呼

  一般的婴儿要一岁半才开始学会说话,杨煜乾却8个月就会与人打招呼了。杨昌豪夫妇记得:小煜乾还是8个月的襁褓婴儿时,父母抱着他到街上散步,一些热心的老人送东西给小煜乾,在父母的教导下,他会叫喊“爷爷”、“奶奶”的话语。

  “想不到8个月的婴儿竟会和人打招呼,真神了!”

  刚开始,父母都认为是偶然发出的声音,可是经过反复几次测试和多次与邻居老人相遇,他都能分辨性别地叫喊,家人才相信小煜乾真的开始会说简单的话了。

  两岁,学会自理

  在父母的辅导下,天资聪颖的杨煜乾两岁就能认识26个英语大、小写字母,能倒数100以内的数,乘法口诀也能一口气背完。杨昌豪夫妇除了教文化知识外也非常注重孩子动手能力的培养,要求孩子每天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吃饭后叫他学扫扫地,擦擦桌子等,不会做的,父母给他示范。小煜乾两岁就学会了洗脸、洗袜子。现在,已学会做些简单的家务,还能洗一些较薄的衣服,具备了一定的自理能力。

  “在培养孩子智商的同时,我们也教孩子学动手,教他学会独立,学会生存,所以他进步很快。”杨昌豪说。

  三岁,能读书阅报

  杨煜乾三岁半左右,就已经能够掌握4000多个常用字,能读书阅报,但文章内容不理解。

  小煜乾入睡前总要父母朗读一两首唐诗宋词给他听,伴他入眠,第二天他能一字不漏地把听到的诗词背诵出来。

  杨煜乾有强烈的学习欲望,只要父母带着他上书店玩,一进书店,他就一头钻进书海里如饥似渴地吮吸,从没主动要求回家,书店成了他的乐园。在父母指导下,他自学掌握了一、二年级的知识。

  六岁,读三年级

  杨煜乾报名就读三年级,一个新的问题摆在杨煜乾的父母和老师面前,由于这个孩子与班上别的孩子年龄有差距,不知道能不能合群?刚开始,杨昌豪还每天到学校陪读,几天后,杨煜乾就与其他同学混熟了,已经融入了班里的人群里,与孩子们打得火热,父亲笑了,老师放心了……

  “没想到杨煜乾才6岁,直接跳读三年级,期末考试还是那么好,口算也总比别人快,是个人才,简直是个神童!”班主任翘起拇指一个劲地夸赞着。

  小煜乾每天除了在学校消化好老师传授的知识,回到家里还阅读大量的课外书籍,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如今他能够准确地背诵近400首诗词,《三字经》、《弟子规》、《千字文》等也能倒背如流,还学会了解一些简易的方程。

  面对孩子拔尖的智力,杨昌豪想尽各种办法进行超前施教,请教了许多幼教专家,满足孩子的需求。他在报纸上看到湖北天才儿童龚民12岁被中科大录取的报道后,发现自己的儿子与其相似,便亲自到湖北龚民当时就读的学校和家里了解情况,学习教育和管理经验。(龙胜洲 潘存栋 )
 

责任编辑:邹亚平【收藏】
上一篇:天柱县文联节前为村民送春联200余副
下一篇:侗家女绣毛主席像 作品高116cm 宽80cm(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