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云南勐海:一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9-27 14:34:47  来源:新华网、澎湃新闻  

       新华社昆明9月25日消息,云南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25日通报,该县西定乡一边远村寨发生鼠间鼠疫,且通过主动搜索发现1例疑似腺鼠疫病例——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正接受治疗。疫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已启动Ⅳ级应急响应。
 
        据通报,距离勐海县城3小时车程的一村寨近日发现3只死因不明的自死鼠,乡政府立即报告县疾控中心。经省地方病防治所和州疾控中心实地调查和结合实验室检测,于9月21日初步判断西定乡发生鼠间鼠疫。
 
       9月21日,国家、省级专家组在疫情上报12小时内抵勐海县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疫情发生后,按照《云南省鼠疫控制应急预案》要求,勐海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Ⅳ级应急响应,成立鼠间鼠疫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组建专家专业队伍,开展检诊检疫,对发热病人开展全面排查,对疑似病人采取隔离观察、流行病学调查等措施,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在全县开展以灭蚤、灭鼠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
 
       经全面排查,截至9月25日18时,1名3岁儿童被诊断为疑似腺鼠疫病例,病情表现为轻症,经治疗,患者病情稳定。目前,各项防控措施正在科学、有序、有效进行。
 
       云南勐海县鼠间鼠疫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提醒广大人民群众:有与不明原因自死鼠有过接触,应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主动报告以取得专业指导,一旦出现发热症状时,应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一斤猪肉185元 .折耳根445元!机关食堂采购物资被查
下一篇:事发重庆:正紧张救援!今日凌晨17人被困井下!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