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供电局及时投运线路保客户不再为过节用电发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2 10:53: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21日上午,随着一声低沉的合闸声,凯里供电局110千伏城东变10千伏东石线、东仰线成功投运。此两条线路的投入使用,将承担起凯里市开怀新区1万多户居民生活,以及20多家企业和工厂生产的用电需求,为2014春节保供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地支撑。

  开怀新区为凯里市总体规划中确定的中心城区的重要构成部分,是凯里东入口的城市窗口。多年来,一直由凯里局110千伏金泉变10千伏金仰线负责供电。近年来,随着凯里经济的迅速崛起,凯里市开怀新区的恒大凯里项目、虹祥地产凯里项目、保利贵州凯里项目等一大批有实力企业的落户,以及今年春节近70%的外出务工、学习人员的返乡,低电压、用电“卡脖子”等问题将直接影响着当地百姓的过节用电。

  凯里市开怀街道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开怀新区平时常驻人口约3000余人,大多都是老人和孩子,平常用电量都不大。按照近年来的规律,一到春节外出工作、学习的年轻人都回来了,整个新区将增加到1万余人。春节期间,使用大功率电器的人多,再加上一些企业和工厂还在生产,用电量将成倍增长。

  对此,凯里供电局高度重视,积极争取,多方协调,投入402余万元资金对低电压、“卡脖子”等问题进行整改。为使老百姓早日能获益,该局组织相关职能部门研究方案,制定整改措施,新建两条10千伏线路,一条用于解决新区群众生活用电负荷紧张局面,一条满足保利贵州凯里项目等企业向该局提出用电申请的需求,两条线路都与金仰线手拉手供电,合理调整负荷,提高供电可靠性,缓解当地的用电紧张局面。该局强调,一定要赶在春节前夕将线路投入使用。

  据了解,由于此次两条10千伏线路的投运工作量大,任务艰巨,因此,为了确保项目顺利开展,连日来,该局城区分局业主项目部一方面积极与当地政府汇报,取得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协助;一方面组织技术骨干进行现场勘察,全力做好投运前的准备,确保工程在预定时间内安全无缺陷完工。

  此两条线路的投入使用,开怀新区供电电源从1条10千伏线路增至3条,缓解110千伏金泉变电站主供变压器的重载情况,有效支撑凯里配网春节期间安全运行。同时,有效地提升了凯里市开怀新区的供电能力,保证了新区的供电可靠性,显著地改变了新区的用电环境,使新区居民、新城建设用电及招商引资工作都得到有效保障,确保了当地老百姓不再为过节用电问题而发愁。

  “以往我们家的灯忽明忽暗,春节有时候还半夜跳闸,这下增容了,我一下子觉得家里灯光都明亮了许多!娃娃们回家过年时,冰柜、空调也可以痛快打开用了!”新区上马石村的村民杨晓东高兴地说。(石冰)

责任编辑:杨萌【收藏】
上一篇:凯里:车辆维修小店要进“集装箱”经营
下一篇:激情挥毫画侗乡——记州美术家协会赴黎平釆风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