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车辆维修小店要进“集装箱”经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1-22 10:1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近日,位于凯里郭家坪的凯里九道河汽车维修养护中心一期工程竣工并投入使用。据了解,该中心是为凯里西片区和北片区的三类维修点量身定做的大型汽车修理场馆,它投用后,这两大片区的三类维修点将搬入其中经营,实行“集装箱”式管理。

  据介绍,根据汽车修理厂的类别划分,三类修理店是只负责一个维修项目的维修机构,它们主要建在公路边,占用道路设施开展修车业务,用房等多靠租赁。这一类修理厂,在凯里北、西片区总计有80多户。

  “这样的维修点,给驾驶员带来了便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凯里市运管处处长黄德军说,问题主要有几方面,首先是带来油污污染等,影响城市的环境卫生。其次,具有安全隐患,有的三类维修点修理场地就在公路边,非常危险。

  鉴于这些原因,凯里市决定划拨土地,通过招商引资等方式修建九道河汽车维修养护中心。该中心投入使用后,该市便将凯里北片区、西片区的三类维修点搬入其中营业,实行“集装箱式”管理。

  据了解,九道河汽车维修养护中心一期工程总投资近700万元,占地40余亩,共建成修理车间8000余方,配件库1100余方。“目前,我们的维修养护中心可以容纳七、八十家修理厂,二期工程、三期工程完工后,规模会更大。”中心负责人孙文举说,这种集装箱管理模式极具吸引力,一些不在搬迁名单之列的维修企业也要求加入进来。

  凯里市运管处处长黄德军说,九道河维修养护中心投入使用后,凯里市政府又确定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在二龙方向的赵家村建面积达350亩的凯里东片区机动车维修养护中心,将二龙一带的小修理厂全部搬迁入内,以彻底解决二龙路的堵车的问题。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路弯货车货物侧翻倒地 满车啤酒箱堵塞公路
下一篇:凯里供电局及时投运线路保客户不再为过节用电发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