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女子宾馆洗澡时玻璃门炸裂受伤 被索赔维修费
作者:发表于:2013-12-11 09:3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女子宾馆洗澡时玻璃门炸裂受伤被索赔维修费

  葛小明对着爆炸的玻璃门不知所措。因洗澡时玻璃门爆裂受伤,葛小明在重庆的旅游计划泡汤了,宾馆方不但拒绝了她有关误工费的赔偿要求,反而要求她赔偿玻璃门的维修费用。重庆晨报记者 廖怡飞 摄

  前天上午9点多,来渝旅游的杭州旅客葛小明洗澡时,浴室玻璃门突然炸裂,导致她左侧身体多处受伤。这让葛小明的旅游计划泡汤。

  由于玻璃门炸裂原因不明,宾馆负责人代先生表示只愿意承担医药费部分,其他费用一概不管。而葛小明觉得,自己是请假过来旅游的,现在受伤会耽误工作,赔偿中应该算上误工费。

  因受伤向宾馆索赔事宜还未了结,昨日,葛小明由索赔方变成了被索赔方,宾馆不但拒绝赔偿她的误工费,还向她索赔玻璃门的修复费用。

  洗澡时被玻璃门炸伤

  6日,记者见到葛小明时,她正一瘸一拐地在房间里来回走动。她是杭州人,12月4日来到重庆,入住渝中区新华路的重庆假日阳光酒店自助式公寓。

  由于天气原因,前几天她和朋友并没有游览其他景点。好不容易等到前天天气比较好,她打算和朋友出门游览洪崖洞、磁器口这些景点。

  没想到,前天上午9点多,她在酒店浴室里洗澡时玻璃门突然炸裂,导致她左侧身体多处受伤。

  最严重的是左侧腰部和左脚脚背。她指着自己缠满纱布的左脚说:“脚上缝了两针,腰上缝了四针。”医药费一共866元。

  “当时,我差不多洗完了,头发是湿的。我就低着头把门打开,准备离开浴室。”葛小明回忆道,“然后,那个门突然就爆裂了。”

  旅游计划因伤泡汤了

  从重医附二院治疗出来,她就不得不穿上拖鞋,一瘸一拐地行走。

  “原来打算9日回杭州,但现在不行了。”葛小明郁闷地说。出了这事,她不得不终止了行程,脚上的伤口,还可能耽误自己的工作。

  医生告诉她,至少两周以后,才能拆线,还必须隔天去医院换药。

  宾馆只想赔医药费用

  事故发生后,宾馆负责人代先生也赶到了现场。代先生看上去30来岁,戴着眼镜,皱着眉头紧紧盯着浴室里的依然凌乱的碎玻璃。

  他表示,因无法确定玻璃门是自己炸裂还是顾客操作不当引起的,所以酒店不愿承担赔偿责任。不过,顾客是在宾馆里发生的意外事故,酒店愿意承担顾客的医药费用。

  “到时候,你把发票拿给我,是好多,就赔好多。”代先生向葛小明说道。

  然而,葛小明不愿意就这样解决。她认为,尽管自己没有住院,但回到杭州后,仍然会对自己工作造成影响。所以,这部分损失应该由宾馆方负责。

  因意见不合,双方当日并没有达成协议。

  索赔不成她反被索赔

  昨日下午2点过,重庆晨报记者再次致电葛小明。葛小明表示,经过协商后,双方不但没有达成一致,并且还发生了意外的转折。

  原来,经过一天的协商,宾馆负责人代先生又提出新的要求———他们支付医药费,葛小明赔偿玻璃门的修复费用。

  葛小明对代先生提出的要求十分不解。“又不是我们故意损坏的,凭啥子要我们赔?”葛小明在电话里大声吼道。

  葛小明不愿意接受代先生的提议。她表示,不排除将会对玻璃门的质量提出检测,并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目前,双方正在进一步进行协商。

  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认为,误工费部分应以实际遭受的误工损失来进行赔偿,且应出具相应依据(如住院证明、医生开具的误工证明)才能要求赔偿误工费。记者 廖怡飞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市民旅游时突发病致残 保险公司被判赔近七万

下一篇 :公交车开太快致乘客摔伤 客运公司被判赔1.2万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