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维权参考 > 正文

市民旅游时突发病致残 保险公司被判赔近七万
作者:发表于:2013-12-11 09:3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昨日,漯河市源汇区法院审结一起投保人在旅行中意外受伤的赔偿案件,判决保险公司赔偿投保人保险金68920元。

  去年12月,漯河市民张某参加了某旅行社组织的“8日品质游”活动,旅行社为每名游客投保了“境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当年12月17日,旅行团到达丽江市,张某因为高原反应及旅途疲劳,突发急性脑出血并中枢性呼吸衰竭,被送往丽江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后张某转回漯河市住院治疗,共支付各项医疗费用20余万元。张某病后造成右侧肢体偏瘫,被确定为二级肢体残疾。

  “张某所受损害,是否属于意外伤害?”审理中,原被告双方对此焦点展开激烈争辩。法院认为:张某是由于由低海拔地区向高海拔地区转移及疲劳,造成突发脑出血,因突发脑出血造成右侧肢体偏瘫,中间没有外来因素的介入,高原反应为原告张某所受损害的近因;张某所受损害,符合意外伤害外来、偶然、突发三个条件,属于境内旅行意外伤害保险承保的范围。遂判决被告保险公司应按照原保险合同约定,赔付原告张某意外残疾保险金65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 3920元,两项合计共68920元。(大河报)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借朋友新车练手发生追尾 女司机赔偿7万余元

下一篇 :女子宾馆洗澡时玻璃门炸裂受伤 被索赔维修费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