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香港市民自发守护国旗 期盼尽早恢复秩序和安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09 14:32:24  来源:人民网  

  8月8日上午,香港九龙,艳阳高照。数十名香港市民自发相聚在尖沙咀天星码头,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高唱国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期盼香港尽早恢复秩序,恢复安宁。参加者呼吁市民一起守护国旗、国徽,促请特区政府尽快把侮辱国家尊严者绳之以法。

  这里是香港著名的旅游景点。8月3日,香港一些极端激进分子扯下国旗抛入海中,其狂妄举动引起各方愤怒和痛斥。

  8日前来护旗的都是普通市民。他们高呼“同是中国人,同拥中国心”“香港是我家,不要破坏她”等口号,表达捍卫“一国两制”的立场。

  活动发起人林先生说,国旗代表国家尊严,不能受到侮辱。有人竟然把国旗抛落海中,他感到非常伤心。这些人是在挑战中央权威,触碰“一国两制”底线,他促请特区政府尽快将其绳之以法。“执法部门要尽快将侮辱国旗、国徽的黑衣暴徒绳之以法!”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

  香港特别行政区《国旗及国徽条例》规定:“任何人公开及故意以焚烧、损毁、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国旗或国徽,即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处第5级罚款及监禁3年。”说到这则条款,市民彭先生说:“香港是有法可依的,一定要严惩暴徒!”

  “那些人做法无耻,丧心病狂,我们实在‘冇眼睇’(看不下去),所以一定要站出来表达!”从事文职的王女士说,她觉得激进示威者是借“反修例”来反对特区政府、宣扬“港独”。前几天有人发动罢工,阻断交通,使她未能如常上下班,“工作受影响,让我很烦!”另一位参加者黄女士对记者说:“我看到祖国一直在支持香港,我们香港市民一定要团结,不能让那些暴徒再肆意破坏!”

  连日来,爱国爱港市民纷纷用行动守护五星红旗。

  “国旗是神圣的,我们都觉得自己是14亿护旗手的一员。”港岛培侨中学8月5日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数十名师生参加。校长伍焕杰说,每周一全校师生都会在操场上举行升国旗仪式,现在是暑假,仍有许多师生报名,可惜因激进示威者阻塞交通,不少师生没法按时赶来。

  8月8日,金紫荆广场上,五星红旗和紫荆花旗一起迎风飘扬,不断有人在此留影。港岛多栋大厦的电子显示屏上,亮出巨幅国旗图案;在西环、上环等地,更多的商业大厦、酒店门口挂上了五星红旗。

  守护国旗的团体和市民纷纷呼吁,当看到有人侮辱国旗时,都要站出来制止。对侮辱国旗者,必须依法严惩。(记者 连锦添)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问责130人 约谈千余人
下一篇:台风“利奇马”致6省市651万人受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