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电梯坏了需维修 凯里一小区上演“见领导难”
作者:杨秀福发表于:2014-01-15 14:3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月14日上午,记者接到凯里阳光帝苑小区业主反映,称小区内的两部电梯坏了需要维修,经业主与小区物业公司协商,在上报申请《住房专项维修资金》时,该小区的业主委员会人员却迟迟未能见到面。截至目前,该小区的电梯维修问题尚未得到解决,部分业主出行很是不方便。

1月14日上午11时,记者在凯里阳光帝苑了解到,该小区共有四个单元楼,每个单元楼有两部电梯,而在10栋1单元里的两部电梯均已坏损(故障原因:曳引机问题),目前,有一部电梯已停止使用。

“这电梯早就有问题了,在电梯里面还经常会听到‘吱’‘吱’的声音,可能是电梯老化了,有时真是担心!怕哪天突然就‘挂了’。”10栋1单元的一位业主刘先生说,现在,虽然是还有一部电梯在使用,但是,为了安全起见,“我能愿走楼梯”。这也是没办发的办法呀!

“自从电梯出现了故障问题,我们这栋楼的业主不断的在与物业公司沟通协商,也找到了解决办法,可是,我们的业主委员会的‘领导’却从来都没有出面过,有的地方需要他们签字,几个月都见不到人影,可能是电梯没有坏在他们那几栋楼,办事就没有这么上心” 10栋1单元另一位业主张大妈抱怨的说道。

随后,记者来到了阳光帝苑的物业管理公司(黔东南州温馨物业服务公司),该物业管理公司的负责人谢经理说,小区的电梯每年由凯里市特种设备检测所进行检测, 2013年11月12日10栋1单元两台电梯被检测出不合格(曳引机有异响),并告知,希望在2013年12月31日前停机整改。

因更换曳引机大概需要12万元,黔东南州温馨物业服务公司为了能在即少花费又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解决此事,迅速与电梯厂家联系,研究解决方案,即先进行调试解决(费用较少),如调试不成再更换曳引机。

经多次调试修复不成功,决定更换曳引机。“因更换曳引机需动用小区维修基金,而维修基金是需要小区业主委员会人员签字批复的,为此,我们物业方和小区业主曾多次与业主委员会的人员进行联系,希望得到业委会领导的签字批复,可业委会人员却经常已工作忙为由,推脱至今都没能见到面”谢经理说。

考虑到搭乘电梯可能发生事故、或会对出入该单元的人员造成人身伤害,黔东南州温馨物业服务公司按照凯里市特种设备检测所的要求,2014年1月6日开始对该单元的一台电梯停止使用,并不停的在与业主委员会的人员进行协商沟通。(杨秀福)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凯里客车站现“特殊工作人员” 后续报道 市残联证实并无该活动

下一篇 :记者暗访公共场所 仍有不少烟民吞云吐雾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